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市住建系统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

2016-12-15 08:5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规范衡水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近日,衡水市住建局组织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材料检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范围涉及在我市注册、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的企业,异地进衡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销售代理机构,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重点内容包括企业资质情况,企业经营业绩情况,是否按规定办理《房地产项目手册》备案及报送相关报表,异地进衡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已按规定办案,是否按规定使用《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否存在无资质、超资质、借用资质从事房地产开发行为,是否按照规定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以及商品房预(销)售是否存在如下违法违规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但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检查截至30日,目前正处于现场检查阶段,衡水市住建局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将对严重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查处和曝光。对于检查不力、问题处理不到位的县市,将通报、问责。对于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报送材料或不配合检查的企业,视为不合格,对其开发资质予以降级或注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