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刚性改善置业困难重重 三要素助力年末换房

2016-12-03 09:26: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社会财富差距越来越大,你买房了吗?不仅只是择偶标准的加分项,更成为你是不是这个城市一员的楚河汉界。而对于有房一族来说,也并不是从此就过上了一房无忧的生活,其实,居者有其屋也只是故事的开始…

在城市拥挤的地铁上,两位白领正在讨论北京楼市。小红说:买房一定要一步到位,不然以现在的房价和政策行情想换房太难了。小蓝无奈附和道:哎,我们当初就是没想那么远买了个一居,现在孩子老人一起住,再想换房谈何容易。

的确,随着新一轮楼市调控持续收紧,换房难成为当下普遍存在的大难题。无论你是刚需、中产、高端,但凡想要换房就一定要做好长期备战的准备。

从目前北京楼市房价高企、首付提高、信贷收紧这三个层面来讲,对于资金较为紧张的刚需改善家庭每一条都难以跨越。但是,从需求来说,此类人群的换房需求往往也最为急迫。那么,针对这类家庭该如何选房?近期又有哪些合适的房源呢?

换房三要素

首先,由于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改善盘在价格上大幅上涨,再加上新政出台后改善家庭均被列为“二套房”,首付比例直接升至普通住宅50%,非普通住宅70%。从30%到50%、70%的变化,首付款已经不是“凑”就能齐的。

因此,很多刚性改善的家庭会采取“假离婚”的手段进行二次置业,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假离婚”存在的隐患较多,且目前北京部分商业银行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假离婚”也无济于事。建议首付款不足的家庭,应该考虑以房换房达到改善置业目的;如目前房产仍不足首付款的家庭,应该考虑换到其他房价稍低的区域。

第二,无论在二次置业中考虑新房、二手房,都必须充足掌握房源信息的较新进展。包括,锁定目标区域、掌握区域均价、实地观察区域环境及发展现状,另外,除了房子本身要满足改善之需外,教育、医疗也应该纳入换房考察的重要因素。

最后,在自身的改善需求明确之后,选房难题主要会集中在心理因素上。房价会涨还是跌是换房时最犹豫纠结的问题。在近期楼市调控政策收紧之后,对于楼市价格下行预期愈发强烈,但从往年北京房价走势来看,速度和幅度不会如预期那么快。人人想抄底,能有几人成功踩点获利?所以,有需求就要快和准,有合适房源尽早下手以免错失良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