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社科院报告:35个大中城市存房价估值过高风险

2016-12-01 08:45:14 来源: 新华网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今天(30日)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报告指出,全国35个大中城市普遍存在房价估值过高的风险。

此份报告通过建立中国住房市场风险监测体系测度发现,全国35个大中城市普遍存在估值过高的风险。当中,整体风险最为突出的十个城市依次是,深圳、厦门、上海、北京、南京、天津、郑州、合肥、石家庄和福州。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此次报告主编倪鹏飞介绍,热点城市整体风险状况较为突出,二线非限购城市风险状况相对乐观。纵向来看,当前住房市场风险整体高于2010年,无论是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还是风险积累程度,值得高度警惕。但就全国看,当前全国总体风险仍然处在可控的范围。

报告指出,和先前的楼市上涨特征不同,本轮主要体现在市场回暖过程中的局部过热,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速、过猛,部分城市投资投机需求旺盛。

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楼市将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总体平稳回落,但仍具不确定性;未来楼市调整幅度和时间长度,有赖于调控和改革的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