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法院强执房产 非法占房人威胁跳楼

2016-11-26 08:41:19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已经通过司法拍卖的房产本应交给竞买人,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人因该套房产的原主人欠其钱,非法强占该房产长达4年。

昨天上午,北京怀柔区法院强制执行,令对方退房。由于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郭某以跳楼相威胁,执行受阻,消防人员也赶到处理“险情”。经近三个小时的对峙,已站上阳台的郭某回到屋内,房屋被腾退。

法院强执房产 非法占房人威胁跳楼

昨日,郭某在阳台上将准备好的材料交给法官。

法院强执房产 非法占房人威胁跳楼

屋内的家具被搬出。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司法拍卖房产 遭“债主”强占

该套房产位于朝阳区金港国际6号楼8层。怀柔法院执行二庭庭长张建军介绍,因原房主四处欠债,这套房产在两年前被3名抵押债权人提出申请司法拍卖,经过拍卖程序后,谷女士于2015年合法拍得了这套房产,约600万。

按照程序,这些拍卖的款项应优先给予三名申请人。但一家小额信贷公司称原房主欠他们钱,没有采取合法途径,该公司雇人私自侵占这套房产并已在此居住了2年,并且房子被拍卖后,仍占据不还,长达近两年。

“期间我们多次沟通建议其另行起诉并进行诉讼保全,法院可以暂缓发放财产,但是对方并不同意,仍旧非法占房。”张建军说,联系原房主,对方否认欠债,而小额信贷公司又不退出,也不通过合理途径起诉,就此一直拖到现今。

为保障谷女士权益,怀柔法院昨日对这处房产进行强制执行。

法院强制执行 占房者扬言跳楼

昨天上午9点30分,6辆法院的警车赶到了要执行房产所在的楼下,因占房人曾威胁法院“如果来腾房就跳楼”,40余名法警全副武装,在楼外拉起警戒线。

“你们要上来我就跳下去!”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身穿黑西装的男子站在8楼房屋的阳台上打电话、喊叫。据悉,该男子就是上述小额信贷公司负责人郭某。他粗声喊叫着,并将阳台上砖块、铁皮扒拉下去,试图阻止法警靠近。

据了解,这套大约140平米的房子里住了4、5个人,楼下的一个小卖部门前站着三名男子,系郭某的员工,他们在楼下观望了一个多小时后,才接触法官,并说“我们刚来,也没办法劝他。”

为防止男子发生意外,10时许,法院叫来消防人员,在楼下撑起3米多高的充气垫。看到垫子铺到下边,郭某大喊:“我往另一边跳不就完了嘛!”

经过交涉劝说 房屋被腾退

此后,郭某持续在阳台上,与法院执行人员僵持。上午11时许,发现法警要从屋里靠近,郭某立即将一只腿迈出阳台,做出要跳楼的举动。

楼下的法官从车内拿出扩音器向其喊话:“我跟你简单聊两句,我建议你用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权。将你的情况向法院提交文字材料。”随后法官上楼隔着窗户和郭某谈判,并从其手中接过材料。

直到中午12时,郭某妻子也赶到现场劝说,男子才回到房内。

“他手里拿着欠条,说原房主欠他一百多万,他没有通过合法方式就私自占了这个房子,觉得只要占着房子心里就有底。”怀柔法院执行二庭执行法官周科表示,原房主的其他债主已选择司法途径解决问题,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需要合法合理解决。

随后在公证处的见证下,搬家公司将房内物品搬出,成功腾退房屋。法官介绍,郭某的行为本应予以拘留,但考虑其主动认错积极配合,法院决定免于制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