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市区散煤市场整治初见成效

2016-11-22 08:4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府的规定,是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我很理解。”15日下午,冀州区门家庄镇零藏口村曾经的散煤经营户于占江如是说.经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做工作,对于取缔散煤经营,他经历了由不理解到理解的过程,与政府签定了煤炭市场经营承诺书,承诺不再经营散煤。经过近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衡水市区范围内的散煤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100多户经营户被取缔。

2日起,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要求和我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散煤市场整治专项行动。15日,记者随该局工作人员对桃城区、冀州区和工业新区的整治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

经桃城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其辖区内有散煤经营户6户,且都有营业执照,其中4户正常经营,2户不再经营,且都在赵圈、河沿一带,处于禁煤区外侧。工作人员对经营户存储的散煤进行了抽检,1户合格,另外3户的检验结果还未出来。主城区范围内没有发现散煤经营户。

冀州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9月19日就出台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展开了工作。因冀州区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按规定不允许散煤经营,他们依法收回了已核发的散煤经营执照,停止核发新的执照。截止到15日,109户个体散煤经营户办理注销或变更手续107户,剩下2户还未找到法人,正在准备对其办理吊销手续。另外,散煤经营公司办理注销或变更1户,其余9户正在办理注销或变更手续。

工业新区共有10户散煤经营户,仅2户有执照。其余8户当即被取缔。2户有照经营户在禁煤区外侧,经抽检,1户不合格,也被取缔。

各区都成立了督查组,每周在辖区内不定期排查,以保障整治成果,不给违规散煤经营留下可乘之机。

另外,各区还对辖区内的成品油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进行了抽检,对不合格经营户进行了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