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全国楼市降温明显

2016-11-19 08:4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全国楼市降温明显

10月2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7个房价环比下降,1个持平,其余涨幅回落。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

因城施策立竿见影 一二线城市涨幅普遍收窄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方针的指导下,十一前后全国20余城出台了自己的楼市调控新政。在新政调控下,10月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普遍收窄,全国楼市整体出现了明显的降温,本轮楼市新政可以说是立竿见影、成效显著。

当然,之所以是涨幅普遍收窄,而非价格下跌,一是因为本轮新政出台时间从9月底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政策出台周期本身覆盖了10月不少时间;二是因为政策从出台到落地需要时间去完善细则;三是因为市场本身具有一定惯性,网签也有滞后期,完全消化之前的交易需要一定周期。

因此,10月下半月的数据更能体现政策的效力和市场的真实走向。下半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变动中,一线城市三降一平,成都、厦门、郑州下跌,其它涨幅全面回落,降温趋势显而易见。其中,深圳新房价格无论是全月还是半月数据都在下滑,二手住宅全月价格也在环比下跌,作为本轮楼市增长周期中曾长期领涨全国的重点城市,深圳房价的回落也是全国楼市降温的一大信号。

政策效果全显还需时间 土地、货币等新政至关重要

胡景晖表示,整体而言,本轮楼市新政效果的彻底显现还需要一段时间,最终效果如何还需看接下来的政策走向。

首先,10月全国有20余城市出台新政,11月又有杭州、深圳、武汉、南京、西安等加码调控,未来是否还有更多城市加码调控对全国楼市的走势来说非常重要。

其次,土地出让政策作用关键。各城市是否会采用类似北京“限房价、竞地价”的出让方式控制地价?高土地溢价率能否抑制?是否会还有地王诞生?未来土地供应政策究竟如何……总之,土地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未来楼市。

最后,货币政策的变动对接下来的楼市发展也至关重要。历年年底信贷都会收紧,今年会不会继续?银行按揭贷款的力度会不会趋严?这些问题也将对接下来的楼市发展产生影响。

未来房价下降城市将增多 楼市整体稳中有降

胡景晖认为,虽然目前全国楼市新政可谓立竿见影,但政策效果彻底显现、房价明显回落可能还需要1-2个月的时间。预计从现在到春节以前,未来3月房价下降的城市将越来越多,楼市降温将越来越明显,全国楼市整体将呈现出稳重有降的大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