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目标实现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2016-11-19 08:42: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当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 10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

15个热点城市当中,与10月上半月比,  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从数据变化可以看出,一线和热点二三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国庆前后的这一轮全国性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收紧程度之严,波及范围之广,为2011年之后近5年之最,由此也使得延续了一年多的此轮房地产快速上涨周期被中断。在这其中,大量二三线城市重启限购、限贷,直接对购房需求的资格设限,使得需求基数锐减,而需求量的减少也使得市场价格趋于稳定,而从一线城市来看,影响需求的则主要是判断后市走向和价格上涨空间的市场预期。以北京为例,增加未来土地供应,以及“限房价、竞地价”使得需求方对于未来市场预期发生改变,主动延迟购房计划。而从未来市场发展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也将出现分化。

从二三线城市来看,由于供应量相对充足,受到需求萎缩的影响,明年市场价格将出现较大波动,而一些库存相对较大的城市,甚至可能触发楼盘降价现象的发生。而对于一线城市而言,由于未来可供变现的供应量有限,因此在需求萎缩的同时,供应也将相应大幅下滑,新房市场供应将处于微妙的供需平衡状态,因此房价走势将趋于平稳,出现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