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婚前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和婚后加名字有什么区别?

2016-11-09 08:4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结婚有房是标配,除了有没有房是一个标准,房屋房产证上面写谁的名字,要不要加上配偶的名字也是一大问题,婚前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和婚后加名字有什么区别?婚前和婚后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费用怎么收?

婚前婚后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有什么区别?

1.房产证婚后加名:

夫妻双方婚后购买的房产,如果房屋房产证上只有一方的名字,现在想把配偶的名字也加上,只需要夫妻双方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当地的房管局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夫妻双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申请,就可以办理房屋房产证增加共有人的业务,费用包含配图费、登记费等大约在100元以内。

2.房产证婚前加名:

房子为一方婚前个人购买的,结婚后,配偶名字也想加为房屋共有人,则需要走房屋房产交易的程序,即通过二手房屋转让或赠与的方式,这种情况下要缴纳相应的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税费。

婚前婚后加名字的费用怎么收?

婚前房产证加名的费用:

(1)80元工本费,5月贴花费、25元制图费。

(2)每平方米2.5元的叫一个。

(3)房屋房产证如果不满五年需缴纳5.55%的营业税。

(4)原来房屋房产证拥有者须缴纳房屋房产价值50%部分1%的的个人所得税;

(5)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人必须缴纳1%-4%不等的契税。

(6)还需要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

(7)营业税、所得税、契税等其他征收基数按交易部分的评估价征收。

婚后房产证上加名字:

(1)如果是以夫妻名义加名一般是不收费用的,只需交纳一定的房产证上加名的工本费即可,婚后房产证加名字与房产交易价钱不同,不需要交纳契税、营业税、个税等税费。

(2)如果是与直系亲属见房屋房产证加名相同,只需要夫妻双方持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当地的房管局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双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申请,就可以办理房屋房产证增加共有人的业务,只需缴纳少量工本费即可,费用一般都包含配图费、登记费等,大约在100元以内。

总而言之,婚后房产证加名字比婚前房产证上加名都要划算的多。以上就是我对婚后房产证加名字比婚前房产证上加名知识的整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到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