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证更名时如何省钱?

2016-10-27 08:5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很多并不是买卖房子的情况下,我们也需要进行房产证的更名。那么房产证更名要怎么办理呢?中间又要交哪些钱?这些钱有没有办法节省一些呢?

房产证更名的情况有哪些?

目前房产所有权的变更直接体现在房产证上的名字的变更。

一般情况下,房产证名字的变更主要分为直接添加、赠与、买卖。

排名前列种情况:直接添加

在婚姻存续期间添加配偶姓名可以直接添加。在婚姻存续期间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就算是房产证上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也算是两人的共同财产。

因此在婚姻存续期间,如需办理房产证增名手续,只需携带结婚证、房屋两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房产交易中心“变更登记”窗口办理即可。

非婚姻存续期间:非婚期间房产证更名,不能直接添加配偶名字,只能以赠与的方式更名。

第二种情况:房产赠与

赠与范畴包括非婚姻存续期间和亲戚朋友。

即房产证上加子女、父母等亲属或朋友均可以赠与方式进行。

有房有贷。一般房子贷款没有还清是不能更名的,若要更名有两种途径有两种途径,一是提前还清贷款,然后再进行更名。二是向银行申请,要求变更《借款合同》中的借款人和抵押人,获得银行批准后再到房管局办理相关更名手续。

有房无贷,视做赠与。双方需要签订一份赠与合同,且赠与合同必须办理公证手续,缴纳一定的公证费,除此之外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个人所得税、契税等费用(直系亲属间赠与房产,免征营业税)。

其中,直系亲属和非直系亲属在相互之间赠与房产时,所要缴纳的税费是不一样的。

第三种情况:房产买卖

除赠与外,房产证更名也可以以二手房买卖方式进行。

这个大家就比较熟悉了,房产证以买卖的形式更名,其赠值税、契税、个税、印花税、手续费、登记费等,根据房子情况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以什么样的形式更名最省钱?

我们以没有房贷为前提,分三种情况进行讨论:

情况一:夫妻之间更名:免征各项税费

婚前财产属个人财产,如果直接变更为另一方会产生税费,可以采用加名再除名的方式,只需交付工本费。

情况二:直系亲属之间更名

产证上的未成年名字只可增加不可减少,成年人可增可减;共有房产可以约定每个人的拥有份额,以低份额除名转让,减少税费。

情况三:非直系亲属之间更名

不建议赠与方式,税费较高。可以的话,还是以买卖的形式进行,相对来说可以省一部分税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