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市民购买二手房 这些风险需防范

2016-10-25 08:43: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产市场的火爆带火了二手房市场,由于二手房交易周期长、产权所属问题以及涉及大额资金交付,人们购买时存在一定风险。购房者该如何防范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风险呢?资深房产专家提醒,二手房买卖要特别在产权、资金、房屋质量等方面提高警惕。

买前核实房屋产权

要仔细查看业主的房产证,注意查看签约人所提供证件上的名字是否和产权证上登记的为同一人;其次,看购房时的相关凭据,比如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作为辅助证据以初步确认房屋产权归属。

如果房子是多人共有,卖方未经全部共有人的同意就将房屋登记出售,会给买房者带来风险。签约时,房产证上有多个产权人的,必须要求全部权利人到场,不能到场的,需要提供同意出售证明及手写委托书。

低价卖房并不一定是好事

若有人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房,很可能不是正常买卖。建议购房者到相关部门查询房产的抵押、贷款以及是否被法院依法查封。

购房款须第三方监管

如果欲购房产还在按揭中,定金或其他购房款较好不要直接交到卖方手中,而应该交由第三方监管。如果买卖双方都有可以信赖的第三方,则可以签一个简单协议,约定解押完毕之后将定金给卖方,需注明“交给监管第三方则视为卖家收讫,卖家以未收到定金为由拒绝履行合同的,视为违约”。如果没有可信赖的第三方,较好通过资金监管,具体可向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下设的资金监管科咨询。有的二手房可能会欠大量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签约时一定要留保证金,不然等过完户交房时再找卖方就不好办了。

规避房屋质量风险

可以找些懂房屋质量的朋友一起去帮忙看看,而且较好是能够晚上、白天、雨后都去看看。再有,就是在小区里找住户多聊聊,了解一下欲购房屋有没有特殊的情况。买二手房尽量找大品牌中介,这样至少能有个信誉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