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入选排名前列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9 08:46: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住建部公布了排名前列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成功入围。此次评选全省共有四个镇入选,周窝镇位列其中

周窝镇历史悠久,交通便利,以乐器生产为主导产业,其中,龙头企业金音集团西管乐器产量高、世界第二。近年来,周窝镇依托良好的乐器产业基础,提出了“文化兴镇、特色立镇”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2012年,该县依托周窝镇驻地周家窝村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与北京璐德文化公司合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开启了周窝音乐小镇建设。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周窝音乐小镇已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景区。目前,小镇形成了萨克斯公社、吉他体验馆、年画体验馆和大型水上娱乐项目——音乐水世界·水乐方等多个旅游景点,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旅游。近年来,周窝音乐小镇先后获得“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中国特色镇发展创新优秀案例”、“中国特色镇旅游新干线试点镇”、“全国生态文化村”、“2014中国最美村镇”、“全国青少年音乐体验基地”、“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此次成功入选排名前列批中国特色小镇,对推动该县城镇建设上水平、推进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入选排名前列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的小镇共有127个,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得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