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业该淘汰哪几类企业

2016-09-30 08:56: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房地产业该淘汰谁,就是我们在关注房地产的企业的过程当中要看到两类企业,一类就是靠杠杆活的企业,还有一类是僵尸企业,这两类的企业,在当前的现状应该要考虑下一步如何来生存发展的问题。

比如说依靠杠杆来活,如果这个房地产企业不管通过发信托也好,或者借贷也好,把你的资金成本涨到15%、20%,你无疑把你涨的财务成本转嫁到房价上,就会由于你的财务杠杆来推升房价,同时一旦产生房地产风险的时候,恰恰又特别容易资金链断裂,恰恰也是风险较高,所以说高杠杆化的房地产企业我认为是当前首先应淘汰的。

还有一类就是僵尸房地产企业,最开始干一个项目,项目完了以后,又没有地又没有别的,就留下一个壳,这个壳将来所能够演变成什么事情不可预知。

僵尸企业最多的两个行业,一个就是钢铁行业,大概是50%多左右的企业都是僵尸企业,第二个行业就是房地产,房地产企业大概46%的都属于所谓的僵尸企业。但这个问题难就难在房地产僵尸企业,某种程度很难判断,因为过去那么多年三个原因排名前列就是说房地产是个暴利行业,第二个原因好像房地产商给社会上有些人感觉我是土豪,很有面子,所以大家都去做房地产,第三当然就是因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只要拿块地过去的这些年我们的产能上来经济上来,拿一快地囤在那,囤个五年八年,他即使不盖房,那一块地增值那部分每年的利润就非常高了,所以你没法判断这个企业他不盖房就是僵尸,所以这个时候僵尸企业判断的标准有点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