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遇 秋老虎 高热不退 一大波调控政策已在路上

2016-09-30 08:5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虽然天气已日渐转凉,但9月的楼市却开启了“秋老虎”模式,依然高热不退,热浪滚滚。部分城市地王频出、房价一升再升,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不断升温、抢房潮不断涌现刺激着人们的神经。而在这个楼市发烧的过程中不乏“为买房假离婚”、“打飞的抢房”、“交易中心瘫痪”“再现日光盘”等事件发生,楼市到处弥漫着“追涨”心态,房价疯涨超出了市场预期。

楼市开启"秋老虎"模式 购房者恐慌

进入9月以来,楼市的火爆引发了新媒体时代舆论新一轮“狂欢”,整个市场都陷入恐慌。继北上深出现40%以上的涨幅,厦门、苏州、南京、合肥和武汉等二线城市的房价也突飞猛进。此外,楼市暴走的另一个显著特征就是“面粉比面包贵”,一二线城市土地拍卖火爆异常,在价高者得的游戏规则下,地价自然也水涨船高,“地王”频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拍出的高价地块多达219宗,土地出让金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6973亿元。

而房价和土地市场的“高烧不退”正在频频刺激着购房者,恐慌性购房时有发生。上海房贷新政传言致“假离婚潮”爆发、北京临近签约房主坐地提价、无锡拍出史上较高溢价率地王、杭州抢房者将售楼处门撞掉、南京连续四天拍卖27块土地等等的情况屡见不鲜。

尽管一些城市已经出台抑制房价政策,但房地产市场的恐慌情绪仍然在蔓延。购房者恐慌,既担心房价快速上涨,看好的房子又买不起了,又担心未来房价下跌,让自己站在了房价高高的山岗上;业主恐慌,既担心自己的房子卖便宜了,又担心未来房价下跌,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出售良机。不少购房者就这样被恐慌情绪推入市场。

多地政府出手收紧政策 新一轮调控开启

为缓解恐慌性购房,给暴走的楼市降温,多地政府已出手行动。从限价到限贷到限购再到推出土地拍卖新政等,合肥、南京、杭州、郑州等地已经采取了符合当地调控政策,新一轮调控开启。

8月苏州出台限购政策,厦门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苏州随即跟上。杭州在9月18日宣布限购后不到10天,再次升级调控政策并出台的新土地拍卖新政策。

9月25日,南京发布楼市主城区住房限购政策,在主城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9月28日,紧邻上海的昆山市也出台调控措施。

加上此前已经出台限购政策的厦门和苏州,目前,房价上涨最为迅猛的“四小龙”(厦门、苏州、合肥、南京),仅剩合肥未出台限购政策,有当地人表示,合肥楼市一年间上涨140.5%,虽然还未限购,但也有不少人因合肥房价太高,转向长沙等地购房。因此近期合肥限购政策出台的呼声亦随之高涨。

而在这之前,北京为避免通过假结婚骗购房资质买房,已在购房网签环节执行新举措,以夫妻双方名义购房的京籍家庭,房本中必须有带“指标”一方名字。石家庄对地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商品房经营者发出告诫书,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哄抬房价情节严重的较高罚款300万元。廊坊也出台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政策调控一直都有,只不过没限住市场的疯狂。

未来一大波调控政策已在路上

据搜狐焦点官网显示,长沙、郑州、石家庄等地楼市纷纷也出现上涨,长沙一些楼盘出现了一周上涨几百元的情况。而郑州楼市价格同比上涨116.7%,石家庄同比也上涨了111.6%。在房价上涨压力之下,未来还有很多城市调控可能会升级。

据传,后续将有多个城市有望重启限购,包括合肥、武汉、郑州、天津、福州、东莞、无锡、石家庄,加上已有的厦门、南京、杭州、苏州,预计未来重启限购的城市会超过十个。一大波调控政策已在路上。

当然,房地产调控政策本身也应该进一步因城施策回归理性,该收紧的收紧、该放松的放松,切勿让调控政策变成房价上涨的催化剂。就目前来讲,楼市重新回归理性健康发展仍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