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公司债审核望收紧 调控须顺势别总压供应

2016-09-30 08:43: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有媒体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考虑为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设立准入门槛并实施分类管理。知情人士称,准入门槛要求主体评级AA及以上的公司,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境内外上市公司;省级政府、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的地方政府所属房地产企业;以房地产为主的央企;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排名前100的其他民营非上市房企。知情人士表示,准入后,将按照有关要求对企业进行分类,划分为正常类、关注类和风险类。上述要求仍在研究讨论中,尚未最终确定,而此前没有明确的限制规定。

虽然上述消息还未得到证实,但从过往经验看,不能排除其可能性。目前,各地楼市价格疯涨,已经到了让人难以接受的地步。不过,改变或调整房地产走势,仅从供给面收紧是否得当,值得商榷。房地产企业借债,不外乎买地、盖楼、做营销。在房地产业如此火爆、销量如此旺盛的今天,没有哪家房企不想积极扩张。而借债是扩张的重要渠道。限制房地产企业借债,意味着供应量将受到抑制或压缩,其结果是,潜在的买房人或许将更加恐慌,对未来供应量不足的担心更甚。既然是调整,总是要顺势而为,不能逆势而动,否则,将会陷入越调越涨、越调越紧张的怪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