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中和盛景房子水电暖燃气不全就交房

2016-08-25 08:4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水中和盛景小区二期位于中华大街和平路口西北角,现在二期工程在临水临电,暖气燃气没有的情况下交房,而且要求住户缴纳暖气及燃气初装费用,查相关法律法规,暖气及燃气初装费应由开发商缴纳并且都的入户的,开发商曾承诺交房时应水电暖燃气齐全。请相关部门关注,应如何解决。

衡水市物价局  回复:

根据价格行政处罚实行地域管辖与级别管辖相结合的原则,市物价局将此件交桃城区物价局调查处理。

桃城区物价局调查处理结果:衡水中和盛景小区为衡水河建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开发楼盘,该公司已与住户签属协议(合同),其中该协议第十四条,第2、3款标明天然气按衡价管(2009)15号执行,暖气按《关于推进衡水市供热计量工作的实施意见》、《衡水市市区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而该文是衡水市物价局对衡水华润天然气公司的特定回复,是约束该公司价格行为的书面文件,上面标明1、管道天然气价格,2、管道燃气初装费的计费方式,即新建房燃气初装费一并计入房价,由开发单位缴纳,不允许向居民住宅用户单独收取,此文件为该天然气公司自2009年11月1日起执行的一个批复。冀价管[2010]41号《河北省天然气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四条规定,本办法适用于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从事天然气生产、管道运输、批发及零售经营企业,第十条第二款“新建商品房城市燃气初装费,应作为开发建设成本计入商品房价格,由房地产开发单位缴纳,不得向用户单独收取”也是对燃气生产经营企业收费方式的一个约束性法规。房地产公司作为商品房经营企业,应按照规定将燃气初装费作为开发成本计入商品房价格,费用由其交纳,该房产开发公司将上述文件写入合同,现又向用户收取燃气初装费,没有依据合同约定及法律规定履行行业义务,应视为合同违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条:“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排名前列百零七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排名前列百一十三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根据上述规定,建议举报用户对开发商违约收费一事向有关部门提出法律仲裁或者诉讼。

关于反映该小区收取暖气初装费一事,桃城区物价局了解的情况是,此实为暖气计量表问题,此项费用系2010年10月29日市政府出台的文件,政策界限比较模糊,缺乏操作性,物价部门对此没有明确的政策规定,此类问题后经市政府协调,明确由市城管局负责解释,请向城管局反映。

关于反映临水临电,暖气燃气没有的情况下就交房情况已超出了物价部门管辖范围,建议向住建部门反映解决。


                                      日期:2016-08-2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