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曝光衡水最全新规划 道路打通延长 新区域建设中

2016-08-11 15:54: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随着路北工业新区的推出,衡水的变化也是越来越大了,依据《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方案及高铁站前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衡水高铁站前及周边区域规划设计方案已经组织编制完成,其中规划区包括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总面积825平方公里。

一核:衡水都市发展核心;

三轴:京九—大广复合发展轴,石黄复合发展轴、衡德城镇发展轴;

三区:衡德经济协作区、饶安城镇协作发展区、大营—营东城镇协调发展区。

力争实现“四个一百”

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按照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的发展定位,做大主城区规模,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拉大城市框架。

近期以“一湖三区”(衡水湖、桃城区、滨湖新区、冀州城区)为框架同城规划、一体建设、组团发展。

中远期推动“一湖六区”(衡水湖、桃城区、滨湖新区、冀州城区、工业新区、武邑城区、枣强城区)组团式发展,力争实现“四个一百”(市区建成面积100平方公里、湖区水面100平方公里、环湖造林100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00万人)发展目标。

加快建村建园建社区,推进三区同建一体发展

工业新区根据区域位置和发展差异,确定了“三区同建”规划布局。肃衡路以东、外环路以北,联村并建新型社区;肃衡路以西、外环路以北,发展农业产业园区;外环路以南城郊,发展特色种殖和设施观光园区。

1、区域位置及用地规模:规划设计范围为衡水市北外环以北,东至富强街,西至育才街以西,站前广场位于中华大街与育才街之间。其中:站前广场用地面积为240.43亩;商业地块用地面积为102.71亩;邮局地块用地面积为14.26亩;社会停车场面积为7.86亩;公交枢纽中心用地面积为60亩。

2、设计思路及原则:该设计遵循“立体开发、高效换乘、综合布局、配套齐全、环境优先、生态自给”的理念,以功能性、人性化、生态性、文化性与标志性为原则,努力打造功能布局合理、交通组织便捷、配套设施完善的站前广场。

3、功能布局:衡水市高铁站前广场为交通集散型广场,主要包括交通和景观两大功能。广场设计本着“交通为先,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考虑交通组织时,尽量做到与景观协调。广场整体布局以下沉广场为中心,形成“二轴、四场、多节点”的景观格局。“二轴”指南北、东西景观轴线组织广场景观序列;“四场”指站前广场内布局下沉广场、站前景观广场、停车场、商业广场;“多节点”指站前广场内设置多处景观节点。广场整体布局分为三大功能分区:公交枢纽区、站前广场区、商业区。

4、停车及地下空间利用:充分考虑到站前广场承载着大量的人车流集散与交通换乘功能,将站前广场的客运人流与城市交通网络有机结合,把站前设计了两条双向环路,从育才大街和中华大街的车流均可到达火车站房前。

停车采用地上与地下结合的方式,以地下停车为主,地下停车库为地下一层,其中地下停车1500辆,地面停车797辆,共计2297辆,符合社会需求及规范要求。并按规范配建了相应的人防工程。

5、其他事项

①车站站房方案已由铁路部门负责设计完成,未在本次规划设计方案中考虑;

②公交枢纽地块和商业地块规划方案为概念性城市设计,实际建设中根据需要做进一步调整,再行公示;

③广场绿化为示意性布置,下一步将进行绿化景观详细设计。

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区

大力推进中心城市扩容升级,在优化提升现有主城区基础上,加快建设南部新城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区,改造升级河东旧城区,完善城市各功能区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规划建设桃冀城际轨道交通

完善城市路网。规划建设桃冀城际轨道交通,加强工业新区、桃城区、滨湖新区和冀州城区的联系。实施滏阳一路、滏阳二路道路西延工程,前进街、育才街、中心街、中华街四条道路的南延工程,南环路东延工程,打通人民路和永兴路(至东环)、大庆路(前进街至西环、问津街至东环)等断头路,形成便捷高效、功能健全的城市主路网和对外交通体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