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进主汛期 上月降水比常年同期偏多30%

2016-07-13 08:50: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0日,我省正式进入主汛期。记者从省防汛指挥部了解到,入汛以来,我省虽然没有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但全省平均降水量10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随着主汛期的到来,局地突发性暴雨洪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不排除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形势严峻。

截至目前,全省平均降水量165毫米,比常年偏少3%。入汛以来,降雨明显偏多,6月份,全省共出现6次对流性天气过程,平均降水量9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30%,列1996年以来多雨年第6位。全省共有309水文站次1小时降雨量超过30毫米、13水文站次超过50毫米。全省主要河道水势平稳,仅出现8次小幅涨水过程。全省大型水库入库水量1.73亿立方米,比常年少0.19亿立方米。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17.75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少蓄水0.52亿立方米。

据省气象台分析,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已于5月结束,但其影响还将持续,同时,监测显示拉尼娜事件可能正在形成,气候形势异常复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持续偏多偏强,今年全省主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形势比较严峻。据预测,2016年京津冀雨季较常年(7月22日)偏晚,结束时间正常。我省主汛期降水量整体较常年偏多,北部地区接近常年,其它地区偏多1~3成,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情况,同时,强降水可能诱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特别是燕山山区和太行山南部地区气象灾害风险较高。

目前,去年汛后安排的95项应急度汛项目和年初下达的41项应急度汛项目已全部完工;5条山洪沟治理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10月底前全部完工;67个县(市、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正在抓紧实施;66项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已全部开工。同时,省防办集中省内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专家60余人,建立了“省防汛专家库”。黄壁庄水库管理局落实资金450万元,组织开发了水库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对水库重要工程无缝远程监控。石家庄市自筹资金151万元对8座水库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更新改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