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首套平均利率为4.48%创新低

2016-07-06 17:18:47 来源: 华龙网

内计划按揭买房的市民来说,现在下手的压力又变得小了一些。

重庆平均利率4.36%

报告显示,6月纳入统计的重庆16家银行平均利率折扣8.90,平均利率4.36%。首套房贷款政策方面,4家执行8.5折优惠利率,12家执行9折优惠利率。首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2成。

二套房政策方面,贷款利率中,较低的为渣打银行,上浮基准利率5%。其余银行全部为上浮基准利率10%。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3成。

值得一提的是,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较低的10大城市中,重庆名列其中,排在第十。全国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最多的10大城市中,重庆也名列其中,排在第八。

首付二成银行或将增多

报告指出,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全国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

截至6月20日,在纳入统计的全国531家银行中,共有306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13家,占比57.63%。

全国531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89家银行,首付3成的有128家银行。报告分析称,在国家政策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未来仍有优惠空间

报告显示,去年同期全国首套房优惠利率占比49.14%,此后连续数月增长,6月达到85.31%。

从首套房利率优惠力度来看,6月纳入统计的全国531家银行中,有454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其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153家,其中122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利率较低银行执行8折优惠利率。

此外,211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

报告指出,当前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占比创历史新高,超过8成,未来仍有扩大优惠利率的空间,但空间较小。

销售有望维持高位态势

报告指出,当前楼市处于短周期微幅调整、高位盘整阶段,中周期内市场整体交投景气局面并未改变。

今年以来,二线城市及三大都市圈楼市体量已占全国楼市60%至70%份额。政策整体偏宽松,利率创新低,补库存在路上,再加上国家希望壮大都市圈以稳定投资,这部分楼市将继续处于平稳增长阶段。未来不仅楼市整体销售有望维持高位平稳增长态势,而且补库存将继续保持土地市场热度,对新开工、开发投资形成稳定支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