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三区同建”工作到衡水调研

2016-06-30 17:1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8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就“三区同建”工作到衡水市调研。他强调,要把农村“三区同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的突破口,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三区同建”。市领导李谦、杨慧、任民、钮兴辉、尤万东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赵勇先后来到滨湖新区侯店水墨小镇,冀州市衡水湖万亩现代农业园区,枣强县南湖地下水压采项目区、八里庄“三区同建”示范点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衡水市和部分县市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三农”和“三区同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勇指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很受鼓舞、感触颇深。一是衡水市党政班子团结奋进,广大干部充满激情和干劲,有一种精气神和责任心,想事干事并且干成了不少事,各项工作打了一个翻身仗。二是发展势头强劲,紧紧扭住发展排名前列要务不放松,通过项目拉练、媒体公布排名等办法,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新上了一批产业、城建和民生类的好项目。三是改革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打头阵,其他各项改革统筹推进,走在了全省前列,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动力。四是衡水前景无限光明,发展优势和潜力日益显现。

赵勇指出,要认真总结推广衡水“三区同建”经验,把“三区同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的一个突破口,走出一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的新路子。要认真落实“三四五六”任务,坚持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三区同建”,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生态建设、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五位一体”统筹推进,为农民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宅基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股权证、集体收益分配权证、新型农民职业资格证等“六证”。

赵勇强调,要高水平做好“三区同建”规划,统筹制定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规划,引导人口向县城、中心镇、有产业的中心村聚集。要以超常举措加快建设农村新型社区,通过先建后拆等多种模式加快进度,搭建融资平台直接操盘项目建设,同步建设水、电、气、暖、网等基础设施,让农民尽快搬进新居。要配套建设产业园区和乡村生态园区,按照“三产融合”要求,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绿色工业、乡村旅游业等新产业,统筹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要以改革举措激活农村干部群众创造活力,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确保农民稳定增收。要用足用好中央和我省各项政策,着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加快“三区同建”步伐。

调研期间,赵勇还深入到枣强县枣强镇大雨淋村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李福河、困难党员王长木。

市委书记李谦在座谈会上表示,赵勇副书记的讲话非常符合衡水实际,对衡水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以赵勇副书记这次调研为契机,用抓工业的理念和力度抓农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三区同建”,把“三农”文章做足做活做实,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