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INVELOX风电机组景县广川动工

2016-06-22 10:3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水INVELOX风电机组景县广川动工 全球首台兆瓦级微风发电系统

近日,迄今为止较大的Invelox系统在国内破土动工,并预计将于2016年10月完工。该系统的建设由SheerWind公司的授权分销中心SheerWindChina公司与衡水城市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开展。

SheerWindChina公司将把这个系统作为示范,旨在建立、优化和验证Invelox风电系统的技术参数。按照计划,明年将建设全球排名前列个100MW的风电工业园区。

该Invelox系统将有45米高,拥有3个的风轮,叶片长度为5m,预计年发电量超过1000万度(等效小时数超过4500小时)。

该公司表示,该技术是一种成本效益高,性能优异的替代传统技术的风电技术。它通过一个漏斗系统来捕捉风能,并将风能传送到地面处的风电机组,这样就能够更安全、更容易、更便宜地开展运维工作。

而采用封闭式风电机组,可以避免对鸟类或人类的伤害,大大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单位投资成本所对应的发电量。

我国已经迅速成为风电开发的全球先进者,然而我国风电行业面临的挑战是风能最丰富的三背地区远离负载中心,并由此导致了大规模的弃风限电。

采用SheerWind公司的Invelox技术则可使风电机组等效小时数提高至6000小时以上,进而能够在城市、工厂或农村地区等负载需求较高的地区安全高效地开发风能资源。

近日,全球首台兆瓦级INVELOX系统奠基仪式在景县广川镇衡水中城农业科技园内隆重举行。

微风发电系统项目为微风发电和农业大棚农电互补试验示范项目,规模为1台单机容量2.2MW的INVELOX风力发电系统,总投资额为1021万元。该项目解决了风力发电和农业争土地资源的问题,创新设计了农电互补——农业大棚棚顶风力发电的生态农业示范模式,使风力发电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了起来。

该项目为新引进美国微风发电专利技术INVELOX的首台试验样机,样机试验成功对于中国风电的建设、技术进步和中国未来能源结构的调整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中国未来的风电发展方向,对于风力发电与农业生产的互补将起到一个示范带头作用。此示范项目将作为微风风力发电的样板工程,起到试验、演示、示范的作用,建成后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国家能源研究部门、致力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科学家和从业者将前来考察和观摩。

该项目年度发电收入470万元,预计每年可创造利税合计296万元,年收益率达到23.88%以上。该项目在效益方面具有高投入产出比、高收益率的特点。项目建成后25年可节约标煤4.227万吨,减少碳粉尘排放586.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27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2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56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