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高铁站前广场及周边区域规划设计方案 公 示

2016-06-04 09:53: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依据《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方案及高铁站前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衡水高铁站前及周边区域规划设计方案已经组织编制完成,并于近期向市委常委会和市规委会做了全面汇报。

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加快该区域的规划建设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高铁站前区域规划方案和主要规划控制指标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对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1、区域位置及用地规模:规划设计范围为衡水市北外环以北,东至富强街,西至育才街以西,站前广场位于中华大街与育才街之间。其中:站前广场用地面积为240.43亩;商业地块用地面积为102.71亩;邮局地块用地面积为14.26亩;社会停车场面积为7.86亩;公交枢纽中心用地面积为60亩。

2、设计思路及原则:该设计遵循“立体开发、高效换乘、综合布局、配套齐全、环境优先、生态自给”的理念,以功能性、人性化、生态性、文化性与标志性为原则,努力打造功能布局合理、交通组织便捷、配套设施完善的站前广场。

3、功能布局:衡水市高铁站前广场为交通集散型广场,主要包括交通和景观两大功能。广场设计本着“交通为先,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考虑交通组织时,尽量做到与景观协调。广场整体布局以下沉广场为中心,形成“二轴、四场、多节点”的景观格局。“二轴”指南北、东西景观轴线组织广场景观序列;“四场”指站前广场内布局下沉广场、站前景观广场、停车场、商业广场;“多节点”指站前广场内设置多处景观节点。广场整体布局分为三大功能分区:公交枢纽区、站前广场区、商业区。

4、停车及地下空间利用:充分考虑到站前广场承载着大量的人车流集散与交通换乘功能,将站前广场的客运人流与城市交通网络有机结合,把站前设计了两条双向环路,从育才大街和中华大街的车流均可到达火车站房前。

停车采用地上与地下结合的方式,以地下停车为主,地下停车库为地下一层,其中地下停车1500辆,地面停车797辆,共计2297辆,符合社会需求及规范要求。并按规范配建了相应的人防工程。

5、其他事项

①车站站房方案已由铁路部门负责设计完成,未在本次规划

设计方案中考虑;

②公交枢纽地块和商业地块规划方案为概念性城市设计,实

际建设中根据需要做进一步调整,再行公示;

③广场绿化为示意性布置,下一步将进行绿化景观详细设

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