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2016-06-01 08:53: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衡水湖将更安静。

“目前全线中小桥梁均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4个互通桥中,王许庄互通桥、衡水湖互通桥及郑昔线互通桥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力争马拉松赛前投入使用。”5月25日上午,记者前往国道106线衡水湖段改线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七八辆斗车来来往往忙着运载泥土,打孔机、起重机、挖掘机分居不同据点争先作业,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繁忙。

国道106线衡水湖段改线工程,北起滨湖新区王许庄村,经枣强肖张、枣强镇,南至冀州市西沙村,与国道106重合。路线全长25.114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设计,新建段四车道,与肃临线重合段六车道。沿线设王许庄、衡水湖连接线、肃临线、郑昔线4处互通式立交桥。为确保马拉松赛前投入使用,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具备通行条件。

“对国道106线衡水湖段进行改线,目的是为了保护衡水湖生态环境、优化公路通行能力、减少公路安全事故。该工程是拉开‘一湖三区’城市框架的战略举措,是群众所盼也是发展所需。”市公路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道路早日建成通车,项目指挥部及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昼夜不停加紧施工,确保了工程进度。

国道106线衡水市辖段全长95.1公里,目前约有21公里位于衡水湖高级自然保护区内,其中约13公里位于衡水湖核心区边缘。据测算,2013年国道106交通量为11832辆/日,其中重型及大型载货车辆达到4086辆/日,重型载货车辆行驶产生的大量尾气、废水及噪音污染源破坏了路侧衡水湖的生态环境,尤其是对动植物的正常生长造成了严重影响。

美丽的衡水湖,是全市人民的珍贵财富,必须保护好。2015年7月5日,国道106线衡水湖段改线工程正式进场,并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协调、统一监管的原则实施,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土方102万方,占总量的76%;累计完成水稳碎石8.5km,占总量的40%,全线中小桥梁均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4个互通桥中,王许庄互通桥、衡水湖互通桥及郑昔线互通桥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肃临线互通桥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全线累计完成施工产值12400万元,完成比例占总计划的43%。

“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