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月楼市现降温 房价或将迎拐点

2016-05-23 08:54: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于立霄)继今年4月份北京楼市交易量冲高回落之后,5月中上旬北京市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均呈现下降趋势,房价也出现止涨企稳势头。业内人士分析,北京楼市步入新一轮降温周期,房价或将迎来拐点。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统计显示,5月1日至20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5130套,环比4月同期下降33.8%,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2800元(人民币,下同),与4月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前3个月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高企,接连刷新历史纪录,自5月以来成交量开始降温。该数据显示,5月中上旬,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4202套,较4月同期下降了1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3000元左右,与上月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受到财税和货币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尤其是从去年10月至今,大量资金由股市流入楼市,进一步刺激了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购房需求大量释放,使得北京市的楼市出现“量价齐涨”。之前购房需求的大量释放,也严重透支了后市的购房需求,5月份交易量出现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至于为何北京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3月底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出台提高首付比例、限购等楼市新政,使得部分购房需求再度被限制,领涨全国的深圳市房价首先出现小幅回调,购房人群开始回归理性。

针对未来北京市二手房市场状态,胡景晖分析认为,销售持续高温已经消耗掉了北京市二手住宅的大部分需求,市场开始显现出后劲不足的状态。未来北京市二手房市场或将继续降温,网签量将逐步回归至往年的正常水平。


  目前,北京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均出现止涨势头。胡景晖分析认为,北京楼市已经整体步入新一轮降温周期,预计六七月份,北京房价或将迎来拐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