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衡水市较新规划 看看家乡将有哪些变化

2016-01-22 09:03: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水:“一核三轴三区”

衡水市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提出,围绕建设京津冀高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以我市列入高级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网络,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构建“一核三轴三区”城镇空间布局。

一核:衡水都市发展核心;

三轴:京九—大广复合发展轴,石黄复合发展轴、衡德城镇发展轴;

三区:衡德经济协作区、饶安城镇协作发展区、大营—营东城镇协调发展区。

力争实现“四个一百”

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按照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的发展定位,做大主城区规模,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拉大城市框架。近期以“一湖三区”(衡水湖、桃城区、滨湖新区、冀州城区)为框架同城规划、一体建设、组团发展。中远期推动“一湖六区”(衡水湖、桃城区、滨湖新区、冀州城区、工业新区、武邑城区、枣强城区)组团式发展,力争实现“四个一百”(市区建成面积100平方公里、湖区水面100平方公里、环湖造林100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00万人)发展目标。

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区

大力推进中心城市扩容升级,在优化提升现有主城区基础上,加快建设南部新城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区,改造升级河东旧城区,完善城市各功能区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规划建设桃冀城际轨道交通

完善城市路网。规划建设桃冀城际轨道交通,加强工业新区、桃城区、滨湖新区和冀州城区的联系。实施滏阳一路、滏阳二路道路西延工程,前进街、育才街、中心街、中华街四条道路的南延工程,南环路东延工程,打通人民路和永兴路(至东环)、大庆路(前进街至西环、问津街至东环)等断头路,形成便捷高效、功能健全的城市主路网和对外交通体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