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单土地流转保险合同签约

2015-12-07 08:46:14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12月6日电 (记者梁小琴)四川邛崃市冉义镇日前举行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签约仪式,100余名业主代表和合作社代表与保险公司签了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单,这是全国首单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合同。

据介绍,邛崃市是典型的农业大县,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面积65.5万亩,20亩以上规模流转面积超过20万亩。邛崃市统筹办副主任毛忠馨告诉记者,现行政策法律体系中,对土地流转缺乏强有力的约束机制,双方违约代价偏低,使得风险居高不下。目前,保费按土地流转交易额的3%收取,其中农民承担20%,业主承担80%,财政将对自愿参加履约保证保险的行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分摊50%的保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