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路北高铁全面开工!来看衡水高铁较新进展!

2015-11-23 08:58: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相关部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石济(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在衡水市设有衡水北和景州两个站,目前,衡水段线下施工已经完成80%,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目前衡水段的桥墩施工已经完成80%,正在进行桥梁架设工作。同时,桥梁预制正加紧进行。其中,由中铁十九局集团负责的滏阳河至小辛集标段,全长3.8公里,桥墩施工已完成90%,正在架设桥梁。衡水北站正在进行路基改良土填筑工作。石济客运专线全线预计明年6月铺轨。

石济客运专线是国家铁路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太青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石济客专为双线电气化铁路,西起石家庄北站和石家庄东站,经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北最终到达济南东站。线路全长323公里,在我省境内长192.7公里,其中衡水段全长91公里,途经深州市、桃城区、工业新区、武邑县和景县5个县市区,涉及15个乡镇98个村。正线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2017年底通车。

据测算,石济客专建成通车后,石家庄至济南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钟。特别是它将大大方便我市人民群众出行,从衡水至石家庄仅需约40分钟,至济南仅需约50分钟。

相关链接:衡水北站

衡水北站位于衡水市路北开发区,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石济客专车场规模为2台6线(京九客专车场大小待定)。

高铁衡水北站将要承担着石济客运专线、京九客运专线和石衡沧津城际铁路(规划中)的客运业务,衡水将建成为我国高速铁路交通的又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地级市。

衡水北站的规划建设,不仅仅极大的促进了衡水的交通事业,使得我衡水市人民可以在1小时内到达石家庄和济南,更是给路北区域带来了人气,提高了路北乃至衡水基础设施的水平,以达到促进衡水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目的。未来的路北,也必将成为衡水的繁华路段,人民居住生活新核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