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5年内钱的平民职业

2015-11-09 17:0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村淘宝卖家

《公报》原文: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解读:10月14日,国务院会议决定,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壮大新业态。据分析,目前中国在线电商的销售额只占社会零售总额的10%左右,中国一半人口生活在小城市和农村,增长潜力巨大。套用目前创业圈流行的话语,农村电商是一篇广阔的蓝海,将存在“十万亿级的商机”。

赚钱指数:5颗星

NO.2视频主播

《公报》原文: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解读:据艾瑞咨询集团数据,2014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为239.7亿元,增速提升。2018年预计近900亿元。《潇湘晨报》报道,近年来兴起了大量视频演艺直播平台,众多主播全天24小时直播唱歌、跳舞、聊天等。一位湖南主播桃子,月收入近十万,在行业中只是中等水平。

赚钱指数:5颗星

NO.3补习天王

《公报》原文: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解读:2015年,中国高校毕业人数达到749万人,总数年年创新高。不少家庭从小学阶段开始,就让孩子参加各种兴趣班、补习班。“超级明星老师”金基勋,在韩国每年赚400万美元(约2450万人民币)。香港补习市场同样疯狂,一补习社甚至开出8500万港币年薪招募“导师”林溢欣。

赚钱指数:5颗星

NO.4职业游戏玩家

《公报》原文: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

解读:日前,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报告:预测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或会达222亿美元,成为全世界的游戏市场。现在,国内职业网络游戏玩家月入4000~5000元,专门靠赚游戏币为生的工作室甚至月入过万。

赚钱指数:4颗星

NO.5月嫂

《公报》原文: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解读: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考虑到全面二孩刚刚放开,出生高峰还会延续。单独二孩催热了月嫂、催乳师等职业。“月嫂”月薪轻松破万。这部分高级月嫂还游离在中介圈之外,处于的“卖方市场”。

赚钱指数:4颗星

NO.6高级快递员

《公报》原文: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

解读: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3.5万亿元。增速减缓,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入我国12类紧缺人才。普通物流管理人员年薪能达6~7万元,高级物流经理年薪可达几十万元。

赚钱指数:4颗星

NO.7自媒体

《公报》原文: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解读: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新增网民1894万人。截止6月,网民总数6.68亿人。有数亿互联网用户的巨大市场作支撑,运营一个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可能比一家报社的营收还要厉害。行业指导价:年薪25万元以上。

赚钱指数:4颗星

NO.8旅行定制师

《公报》原文: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解读: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市场调查结果,全国共接待游客5.26亿次,实现旅游收入4213亿元。旅行定制师是拥有一定旅游经验,能按照客户的要求和喜好,为其量身定制旅行自由行程的人。收入以设计费为主,按照不同的行程,每次可收入1000~2000元服务费。

赚钱指数:4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