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打造京津冀节点城市 将成"黄金十字交叉处"

2015-09-21 16:3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日,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慧在此间召开的2015·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称,衡水市将发挥“中心之中心”独特枢纽优势,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

当 日,来自北京、天津、宁夏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和东盟国家工商会代表团、美中硅谷协会代表团等300余名国内外嘉宾云集2015·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 幕式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福华主持了此次洽谈会的开幕式。此次洽谈会总签约项目76项,总投资883.7亿元,引进 资金767.9亿元。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慧在此间召开的2015?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式

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介绍衡水的区位优势

衡 水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慧在洽谈会开幕式上介绍,京津冀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带、城市群,衡水正处于这一区域的核心腹地。衡水距北京248公里, 天津230公里,石家庄120公里,济南150公里,位于京、津、济、石4大都市中心位置,且都在2小时车程以内,未来轨道连通后,均将实现1小时直达, 是4大城市经济圈交汇的中心枢纽,是京衡大通道的关键节点。

杨慧说,以往由于交通连接不畅,衡水的区位优势体现不明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 划纲要》将衡水列为重要节点城市。按照国家、省规划要求,围绕打通京衡、津衡、石衡、衡港、衡济五大通道,全力推动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着力构建高 铁、城际、轨道、高速、航空等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目前,京衡客专有望列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专项规划及国家高速铁路干线等相关规划,霸衡城 际已启动线路方案研究,石衡高速、衡港高速、衡水机场、衡水通用机场“十三五”可开工建设。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北京二机场高速南延、津衡邯铁路公路等项目 正在积极谋划推进,争取早日开工。

杨慧表示,可以预见,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衡水的交通条件将实现历史性飞跃,真正成为京津冀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黄金十字交叉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