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分化趋势明显 一线城市下半年继续领涨

2015-08-19 15:16:25 来源: 新华网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涨幅略有收窄。同时,在较早前发布的房地产销售数据也显示,1-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1%,增速比1-6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

对此,中原地产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尽管7月成交量相比6月有所下调,但依然是2015年来的第二高点,整体市场恢复趋势明显。

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半年,深圳、宁波、杭州销售面积增速超过50%,销售额增速超过70%,带动40个重点城市的市场表现。但进入7月以来,部分前期房 价“急涨”城市出现了放缓,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3.03,比6月份提高0.4点,比5月份提高0.6点,虽已连续两个月回升,仍处于历史低位。

不仅如此,一二线与三四线楼市的走势分化日也趋严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数据解读中指出,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市 场普遍认为,成交量、政策刺激作用和房价上涨均呈现分化的背后,依然是经济发展、公共资源、产业布局、人口、原有库存量因素等不平衡所导致。政策刺激对基 本面较好的城市所带来的作用积极,而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未来一段时间拉动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的仍将是一二线市场。

张大伟认为,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住宅用地供应减少,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其并特别指出,北京楼市在2014年调整后,2015年将处于上升空间。对部分热点区域,因为前期地王的集中上市,预计定价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