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楼市半年报之展望 京城楼市五大猜想

2015-07-02 15:13:30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楼市半年报之展望

带着各种希望、各种猜测,北京楼市踏进下半年。在下半场的市场角逐中,业内专家在分析纷繁复杂的市场的同时,对北京楼市下一步的走势给出了五大预测。

猜想1  政策会放宽?

今 年下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然会以宽松为主,这已成为大多数业内人士的一致看法。“今年下半年,降准、降息等宽松政策将会成为新常态,公积金政策 有可能进一步放松。”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就在上半年仅剩三天的时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未出炉之时,央行宣布降准又降息,直接原因与近两 周股市大跌有关,但此次双降,无疑会对楼市产生利好。不论是上游的房企开发融资,还是下游的购房人按揭贷款,都会受益。今年下半年,降准、降息将会成为一 种新常态。在按揭贷款方面,商业贷款,尤其是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进一步放松,对于自住的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改善型购房需求的盘活,将加 快房产流通效率,消化大中户型的库存。胡景晖还说,“今年下半年,北京的限购政策不会取消,但尺度有望适度放宽。比如放开部分价格段的豪宅限购;对北京非 户籍人口限购年限可以由5年适当放宽至2至3年。”

猜想2  价还要涨?

今年下半年,北 京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这是百姓在街头巷尾议论最多的热点话题。“今年下半年,随着北京楼市成交量的持续上涨,房价的上涨在所难免,但是北京房价大涨的可 能性很小。”胡景晖说,虽然北京市场环境将进一步宽松,但是大批投资客重回北京楼市的可能性不大,未来购房需求仍将是以刚需和改善客户为主。没有了投资客 的搅乱,北京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下半年,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上涨的势头不会减少,从而促进北京房价温和上涨。”21世纪不动 产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寇海龙如是说。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今年下半年北京房价整体将会保持上涨的态势。她分析说:“下半年,北京房价整体上涨有两方面 的原因,一方面中高端项目入市还会增多,中高端项目在整体成交结构中的占比还会增加了,从而拉动北京纯商品房成交均价的上涨;另一方面新盘涨价的项目将会 增多,也会促使北京房价的上升。”

猜想3成交量要超去年?

随着330新政、公积金降息等 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北京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今年下半年,这股暖风能否依然强劲?胡景晖对北京晨报记者说,“下半年政策进一步的宽松,有利于刚需和改善需 求的持续释放,从而支撑下半年北京楼市持续回暖。预计下半年北京楼市的交易量将会超过上半年交易量。2015年全年北京楼市的交易量将会超过去年全年交易 量的水平。

易 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和房通网高级分析师牛磊均认为,下半年北京市场将会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下半年北京市场将 会保持上行的走势,购房人因预期继续转好而加速入市,使得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都会增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说,而且下半年北京新房供应量将会 加大,越来越多的新项目入市,会带动新房成交量的上涨,对北京整体成交量的提升有积极作用。

猜想4  房企还要争抢宅地?

据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成交38宗土地,金额为685.3948亿元,从规划建筑面积看,大约在540万平方米左右,但其中住 宅土地非常少,合计成交居住用地只有271万平方米,是最近三年同期住宅供地最少的一次。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北京住宅土地供应量减少,热点地块会越来越 稀缺,将引发房企的激烈争抢。”

“今年下半年,北京住宅土地市场将会升温。房企扎堆抢占北京土地市场,将会推高地价的上涨。”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如此判断。

猜想5房产仍具投资价值?

民 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宏观研究员管清友认为,真正抗跌的还是一线城市的不动产,尽管房地产整个周期的变化已经来了,但是区域分化会更加严重。“如果 要完成2015年7%左右的GDP增长目标,基础设施建设增速至少要达到25%,环保要达到60%。也就是说,无论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在未来一年当中 宽松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还会加大。一线城市在政策上仍有松动的空间,尤其是在税费和购房人信贷等方面。”管清友指出,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像北京这样的 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价值是比较长期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