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救市 楼市会有什么惊喜?

2015-06-29 16:09:1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端午节回来之后的这一周,人们还没有从小长假轻松气氛中回过神,就被几天之后的市场跌宕起伏弄得目瞪口呆。

房地产市场看不出有多少的波云诡谲,不少城市端午假期成交数量也实现了不小比例的增长,看起来就要在一片沸腾中顺利步入下半年。

股市却着实难于驯服,端午节前已经跌破4500点,创造了无数有关天台的段子,在上周五又是一泻千里,跌得无数股民手脚冰冷、寒气直冒,甚至连爬上天台的气力都已没有。

想起前一段时间股市红火时“卖房炒股”的言论不断泛起,人们对此争论不休,似乎房地产马上就要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没想到现实如此骨感。

从来没有人能像任志强那般对房地产拥有着无比的信心,面对买股还是买房的争论,已经退休“不理俗事”的老任曾不屑一顾道:“傻瓜才会卖了房子买股票。”

谁能想到,在“528”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A股已经重新定义了“深跌”这个词,看起来单日跌幅超6%真是稀松平常。

所以,6月26日A股直接跌过7%,而且,在经过连续两周的大跌后,上证指数从的5178.19点,累计下跌近1000点,跌幅为18.84%,创业板跌幅更是高达25.1%。

不过,就在端午节前的那次急跌,市场就已在猜测救市政策即将出台,但终究还是失望了,现在“626”之后终于等来央行的降息与定向降准。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

宏观层面的信号非常明确,虽然市场各方力量的博弈还不是我们所能察觉,但不容否认的是,央行这次明显针对股市的行动,对楼市却也不无稗益。

对比股市的大起大落,这半年来楼市一直稳步回暖,如在云端。关于降息、降准利好楼市的新闻,我们在半年内也至少见过3轮大面积报道。

在这一次股市失利、楼市得利的背景下,受益政策与金融层面的进一步宽松,下半年楼市会有什么样的惊喜?

其实,惊喜已经不少,比如证监会大笔一挥,连续核准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时代地产等香港上市内房企在国内发行人民币公司债券的申请。

据悉,就在“626股灾”当日下午,香港上市房地产企业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时代地产纷纷发布公告,宣布中国证监会批准了各自公司的境内公司债发行申请,其中龙湖拟发人民币公司债80亿元、富力65亿元、时代20亿元。

这真是无微不至的关怀,现在楼市供需两方都应该感受到了来自顶层的温暖,正所谓“国士遇我,故国士报之”,本来就行走在回暖路上的房地产,想必下半年会走得更加坚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