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双降” 市场或迎利好 房贷可省一笔

2015-06-29 08:49:35 来源: 羊城晚报

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央行超出预期的政策目的在于针对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虽然央行并未提及近期的股市行情,但对于不少股民来讲,昨日的傍晚略显欢欣鼓舞。

图片来源:网络

“央行降息降准对于股市来说是重大利好”,南方基金分析师杨德龙就表示,体现了政府对于股市的积极态度。杨德龙认为,此次的降息降准或使下周的股市触底反弹,可以积极做多。

除了让广大股民吃下“定心丸”之外,贷款购房者也收获了真实惠。此次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后,五年期以上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由之前的5.65%降至5.4%,意味着贷款购房者所需要支付的利息进一步降低。按照羊城晚报记者的计算,如果贷款10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进行还款,按照降息前5.65%的基准利率计算,需月均还款6963.87元,而降息后,月均还款6823元,月供将减少141.35元,全年可以减负1696.2元。

不过仍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降息从28日起就开始执行,但多数人的房贷调整需要等到明年元旦进行。

分析师刘银平则表示,降息相当于给房贷利率打了折扣,也会刺激更多的购房者入市,热点城市短期内或量价齐涨,“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会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房价将止跌企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