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折扣加大 仍“认贷不认房”

2015-05-25 09:10:1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随着上周央行发布利率下调通知,近日,南都记者从佛山各大银行处得知,目前佛山房贷都已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标准,多家银行在首套房房贷利率方面加大了优惠力度,优惠幅度为基准利率下浮5%到12%不等。5月是佛山楼市全面放开限购首月,但截至目前,佛山各大银行均表示房贷方面仍然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购买第三套及以上房产将停贷。

汇丰8 .8折仍领跑“惠”

5月10日,央行发布利率下调通知,5年期以上购房商业贷款基 准 利 率 下 调0 .2 5 %,降 至5.65%,5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3.75%。近日,南都记者收集整理佛山十三家开设个人房贷业务银行的房贷信息发现,各银行已经按新政执行房贷,与4月初相比,除了华夏银行首套房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外,十二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上给出了折扣优惠。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各银行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房贷利率。

汇丰银行针对贷款额超过50万的客户,给出了首套房基准利率8.8折优惠,与4月初相比优惠增加了两个百分点。针对50万以下贷款客户,汇丰银行也给予了9 .3折的折扣优惠。虽然首套利率优惠折扣达8 .8折,但并非所有的客户都能够申请到这个优惠。融360金融搜索平台数据显示,汇丰银行常见批出利率为9 .3折。广发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三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均为9折优惠,其中广发银行优惠增幅,由4月初的基准利率调整至9折优惠,优惠增加高达10%;建设银行利率也由4月初9 .5折增加到现在的9折优惠。

除了上述四家银行出现9折及以上优惠外,农行、工行、佛山农商银行、南海农商银行、交行、招行、光大、中行8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出现了9 .2折到9 .5折的折扣优惠。其中农行、工行利率为9 .2折优惠,佛山农商为9 .3折优惠,农行特优客户首套可给9折利率。其余5间银行首套均为9.5折优惠。

常见批出率难见9折

虽然本月以来佛山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给出了较为吸引的折扣优惠,但并不是每一个申请房贷的市民都能拿到的优惠折扣。各大银行均表示,能给出多少折扣优惠,具体还要综合考虑借款人的收入、偿付能力、信用以及风险状况等因素进行差异化定价,此外,合作盘楼的不同以及各支行网点的不同也会影响到最终的利率优惠折扣。

融360数据显示,工行、中行、农行常见批出的利率折扣为9 .5折至9.8折区间内,广发、招商、光大等几间股份制银行常见批出利率为基准利率。而建行、交行、南海农商银行、华夏银行首套房常见批出利率折扣集中在基准利率上浮3%到5%的区间内。

历史上的利率优惠

每一次政策调控

利率慢半拍后有反应

南都讯 记者路漫漫 盘点2008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在波浪线中升降,进而整体走高。

同样,与房贷政策同期呈现一冷一暖的,还有房地产的各种调控政策,以及住宅成交水平线。

如果要总结以上三者之间那种微妙的关联,那就是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几乎是看着调控政策的“脸色”行事,但整体而言,比调控政策要相对“慢半拍”。

“救市”的2008年 下浮最多可达30%

盘点近10年的佛山楼市成交,谷出现在2008年,当年佛山五区住宅总成交面积仅为496.41万平方米,为2003年以来。而近年的排名前列次最宽松的房贷政策,也是出现在2008年第四季度。

2008年10月起,为了实现保增长的目的,国家推出了包括7折利率在内的系列刺激政策,各大银行纷纷推出基准利率下调30%的优惠。2008年至2009年的房贷政策可谓是至今惠政策,2009年佛山五区成交量达到近十年的峰,成交面积达到968.6万平方米。

限购落地后 房贷频繁“变脸”

2010年一季度开始政策趋紧,这一年相继出台的政策先后包括:“粤四条”的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制度;新“国十条”的三套房以上拒贷;对“二套房”的认定执行“认房又认贷”;首套房首付一律调三成以上等。

2011年开始,佛山房地产市场进入被称为“史上最严酷的调控政策”阶段,包括“新国八条”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低于1.1倍。随后是3月份佛山全面执行限购政策。

在政策趋紧的同时,房贷也开始收紧。2011年则是房贷利率执行标准“变脸”最频繁的一年,该年度南都记者曾前后进行五次房贷调查,房贷政策从当年初部分银行开始取消8 .5折优惠利率,到3月份多数银行首套房恢复“基准”利率,到年中时多数银行开始将利率上浮,幅度在5%-10%不等,再到10月份前后出现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标准提高至20%。

成交方面,2010年佛山五区住宅成交781.36万平方米,相对于2009年有近20%的回落。2011年持续下滑,成交量抑制在633.89万平方米的规模。

政策全面放宽 优惠下浮仍可期

2012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放宽的房贷政策,2013年佛山年住宅成交量达到807.82万平方米。但随后2013年中出现的一轮“钱荒”,则让房贷再度收紧。“钱荒”的影响也蔓延到2014年上半年,甚至有银行将利率上浮30%以上。

不过,房贷政策新一轮的变化,是在去年8月份佛山“松限”开始。8月已经开始有银行将房贷利率上浮标准下调至5%。去年黄金周前,央行、银监会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 .7倍。尽管佛山各大银行并未再度出现7折利率优惠,但多银行利率优惠回归基准,有银行已给出9.4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