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中央大街“夏季雪人”带来冰块挑战赛

2017-06-19 14:1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76844248/90166889.shtmlX

一块冰块融化需要多少时间?

这要看你用什么方法了。

物理方法

从气态到液态的过程叫作凝华,凝华会放出大量热量,热量会融化冰块。

请把冰块捧在手心,朝着手心不停地哈气。

化学方法

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地听到过氯化钠,没错就是食盐。将食盐放在冰的表面,可以加速冰的融化。

当食盐和冰均匀地混合在一起时,冰因吸收环境热量稍有融化成水,食盐遇水而溶解,使表面水形成了浓盐溶液。由于浓盐溶液的冰点较纯水低,更多的冰融化变成水来稀释浓盐溶液。融雪剂就是这个道理。

数学方法

增加冰块的体积表面积,进而增强受热面积。

在融化冰块之前把冰块敲碎,就可以大幅度提升冰块融化的速度。

古文方法

卧冰求鲤相信大家都了解。晋人王祥为继母捕捉鲤鱼,时值冬季,王祥解衣剖冰求之。

如果是大块冰,整个人都趴在冰面上;如果是小块冰,那就把冰握在手心里。

另一种方法

之所以收集融化冰块的方法,是为了参加万达城雪人快闪活动。

在中央大街出现了这样一幅盛景:

巨大的雪人甚是可爱。更令人惊讶的是,雪人的“肚子”里正在不停地向外“吐出”冰块,冰块内含一个红色钢琴饰品。参赛的小伙伴们拿到冰块以后,排名前列时间用身体的各个部位(脸、手等)融化冰块,争先恐后地取出冰块中的钢琴饰品。在炎炎盛夏之中,这样清凉的活动,自然而然地吸引了近千名围观群众,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将合影上传至朋友圈,将欢乐分享给更多的人。

在这个燥热的夏天,能够尽情享受清凉,想想都是极好的呀!

跃跃欲试了吧?还是感慨自己错过了一个凉爽的机会?没必要可惜,雪人快闪活动仅仅是个开始,好戏在后面。东北较大室外主题乐园5大分区,近30项娱乐设施让你完全陶醉在欢乐的海洋里,世界较大室内滑雪场——万达城红钢琴更让你充分领略“四季享冰雪,欢乐万达城”的真谛,别人在30度的高温里流着汗,你在零下5度的清凉里赏着雪。这个夏天,哈尔滨万达城将带给你少有的清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