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数据:36家上市房企1季度销售额同比涨近八成

2017-04-14 08:06: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中国多家上市房企2017年一季度销售金额大幅上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6家上市房企公布一季度业绩。这36家房企一季度合计销售金额为9596.1亿元(人民币,下同),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78.6%。

其中,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家房企一季度销售金额超千亿元,万科和碧桂园更是双双突破1500亿元,接近去年全年销售总额的一半。

三家企业销售额均出现高速增长。万科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上涨近100%,碧桂园同比暴增251.4%,恒大也增长63%。

2017年3月份,中国多地调控加码,而春节所在的1月或者2月又往往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为何今年一季度房企业绩出现大幅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一季度业绩大涨的主要推动力是2016年全年销售火爆的企业预留结转的销售额。另外,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严格,但部分二三线城市在春节后销售依然火热。

而且,从政策影响来看,较有力度政策基本出台在3月下旬出台,对一季度数据影响不大。不过,张大伟预计,2017年大部分房企将面临比较大的市场回调压力。

虽然业绩大涨,但万科总裁郁亮对后市态度十分谨慎。郁亮近日表示,中国楼市供求关系的真相是:需求高点已过,而供给仍在高位。因此,房价暴涨的可能性在减小,而房价下跌的风险相比以前在增加。他透露,万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有些城市可能到来的房价下跌。万科去年已经对12个城市的13个项目计提了跌价准备13.8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82.3%。

此外,房企看似“靓丽”的销售数据背后也潜藏风险。在地价和融资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房企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将会加剧,资金链风险也会上升。

郁亮指出,土地市场价格上涨过快是其对当前行业的主要担忧之一。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在迅速提高,不少开发商抱着急着扩大规模的心态疯狂拿地。如果这些开发商借银行的钱,用了杠杆去冒险,那么其中风险不言而喻。

中国指数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6年百强房企净利润增长率仍低于营业收入增长率10.6个百分点,行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依然凸显。(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