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明唠嗑:新年排名前列炮!万科进入哈尔滨!

2017-02-15 09:22: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冰城小明

昨天小明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消息,知名房企万科终于进入哈尔滨了!要说万科可是国内的龙头房地产开发商,它进入哈尔滨对于楼市来说有着非常大的意义。那么万科为什么会选择在2017年年初公布进入哈尔滨的消息,万科进入哈尔滨又会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今天我们就来唠唠这个事。

对于万科在房地产行业内有着怎样的影响力,小明就不赘述了,相信大家即使不关注房地产也会觉得万科这个品牌如雷贯耳。在全国标杆房企当中,万科进入哈尔滨可以说已经非常的晚了。相比较其它国内知名房企,比如恒大、保利、中海、碧桂园等都已经在哈尔滨深耕多年,都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成熟的产品。然而对于龙头房企万科来说,这座全国最北方的省会城市则是完完全全陌生的,哈尔滨的购房者群体对万科品牌也需要一个从认知到熟悉的过程。

其实布局东北这盘棋,万科已经下了二十多年。1993年,万科进入辽宁鞍山,标志着在与同类企业竞争中率先在东北市场落子。在辽宁落地生根之后,吉林成为万科东北布局的下一个发展主阵地。时至今日,万科在辽宁和吉林都有超过两位数的项目投放市场。唯独在面对黑龙江时,迟迟没有迈出继续北上的下一步。其原因是什么?我们没有更多的参考资料无法做出评判,但是对于万科这块住宅金字招牌,哈尔滨无疑是期待了许久的。早在2009年,市场上就曾出现“万科在哈尔滨考察地块”、“万科在平房区拿地”等一系列传言,在没有进一步证实的情况下,传言也一点点烟消云散。而后随着其它国内一线房企接连进入哈埠,哈市的房地产市场经过了数年的百花齐放,但仍然唯独没有等来万科的影子。

2017年万科进入哈尔滨,消息来得有些突然,但却并不令人意外。从2016年开始,国内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再度进入政策紧缩期,同时动辄就是数万元一平米的价格也让很多开发商只能在一线城市止步。土地价格的不断攀升,也让开发商拿地成本与后期风险不断增加。在这个大背景下,核心城市的需求量已经向二线三线城市扩延,所以“返乡置业”从去年年末开始成为网络上的关键词。这种现象是必然的,核心城市房价上涨带来辐射和溢出效应都在预示着,未来像哈尔滨这样的中等城市的房价才是坚挺的。

我们知道市场从来不会骗人,在2016年全国楼市的风云变幻中,哈尔滨的房价始终保持稳定,标志着市场朝着健康常态化的方向发展。在2016年底,哈尔滨市政府又推出了推动“去库存”的“房八条”,因此2017年初,万科选择通过资本整合,在哈尔滨一个已经具备基础的项目上开展业务,以自身品牌硬实力推动“去库存”,降低风险的同时也熟悉了本地市场。不得不说这迟来了多年的一步棋,真是下得稳!

可以预见的是,作为落户冰城的亮相作品,万科一定会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把自身理念进行发挥。此前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多次来到哈尔滨演讲,通过自身的一系列经历,潜移默化传达万科对于住宅产品的理念。按照小明的理解,可以把总体的住宅产品理念分为三个维度“优质、健康、绿色”。所以虽然目前还没有万科哈尔滨项目的资料,但小明大胆预测,万科住宅最核心的竞争力,比如“万科物业”、精装修、智能家居生活、以及低碳科技等,一定会在项目当中有深度的植入。而蕴含万科居住理念的项目一经推出,也必然会改写哈尔滨购房者对于居住生活的理解,并一定程度上影响后续新入市的房地产产品的高度和市场观念。

目前万科哈尔滨项目在没有更多确切信息的情况下,还无法做出太多的分析,不过小明会一直关注万科后续的动态,并排名前列时间和小伙伴们分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