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今年开铺轨道

2017-02-13 08:2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哈尔滨地铁网消息,哈尔滨政府排名前列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明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分解的10方面108项重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都落实到了具体工作部门和相关的配合部门。

其中涉及地铁部分如下:

地铁1号线三期开铺轨道,4号线5号线启动

推进地铁1号线三期建设,力争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实现“洞通”;启动轨道铺设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推进地铁2号线一期,其中继续推进车站主体结构和区间隧道施工。推进地铁3号线二期,其中继续推进东南半环车站主体结构和区间隧道施工。启动地铁4号线、5号线,开展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力争启动建设。

地铁1号线三期: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与现已通车试运营的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相连,通往平房区。该工程共有5座车站,分别为同江路站、瓦盆窑站、镜泊路站、渤海路站、新疆大街站,预计2019年通车试运营。届时,从学府路坐地铁至平房区仅需10分钟。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5座车站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6月底将实现区间结构全线贯通。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共设5座车站,线路延新疆大街、新疆东路、大连路、哈双公路、同江南路、学府路铺设。工程于2014年开工,在今冬冬歇期到来前,5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地铁1号线三期隧道区间已完成60%,镜泊路站至新疆大街站两段隧道区间采取盾构施工,于去年4月启动施工,现已完成单向隧道盾构,盾构机今冬不停工,继续进行相向隧道盾构施工。

以上内容来源自哈尔滨地铁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