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选楼层时应该要知道的5大关键词 你懂几个?

2017-01-17 10:12: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到底应该选哪层?这3条经验你可以好好参考。

一:因楼而异:不同的总层高,好楼层的选择也不同

按照越贵越优的原则来看的,一般情况下,一栋楼里面,价格贵的层数是总楼层的1/3以上,2/3以下的层数较好,买的人也要多一些,比方说总楼层12层的房子,建议挑选6-8层。

二:因人而异:居住者不同需求不同,“好楼层”定义不同

不同的家庭,买房的需求会不一样,那么需要的楼层也会不同,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那么买房建议买低楼层的,较好8层以下,因为太高了,对于有高血压心血管病的老人是不好的,同时一旦停电的话就很麻烦。如果是单身人士或者是新婚夫妇,短期内没有备孕计划的话,那可以买高一些的楼层,相对更加私密安静,并且视野开阔,光线充足,年轻人应该喜欢。

三:选楼层时应该考虑的5大关键词

1)家庭成员:三世同堂较好选择低楼层

2)总层高:过高会降低整体居住舒适度

3)光线:低楼层采光容易被遮挡

4)视野:楼层越高视野越好

5)噪音:低楼层吸收噪音较多

结合5大关键词,不同楼层具体有哪些优点、缺点呢?

16层-顶楼:不用说这是较高的一层了,夏天会比较热,而冬天又比较冷,遇到阴雨天还有可能漏雨现象!如遇到特殊情况,施救比较困难!

8-16层:相对来说,楼层比较高,然而光线也比较好,没有搞建筑物遮挡!但发生紧急情况时不易逃生

8-10层:空气中的污染物随气流不断沉降和流动,在空中没有污染源的情况下,楼层越高,空气相对越干净;

7层:黄金楼层。这个楼层是比较安静的,也不会受到外界的空气污染,也不算太高!

4-6层: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安全性较好。但如果没有电梯,老人上下楼是个难题;

3层:其实也可以说是黄金楼层,不过对于高层来说不适合,总会有光线遮挡!

2层: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然而就是防不了盗!

1层:这一层适合老人居住,适合一些腿脚不便利的人居住,不过此层湿气比较重!

最后,小编要说,买房什么楼层好?一般而言,较高的楼层,遮挡少,采光好,私密性高,适合中青年人居住,但是如果家里有小孩老人,选择较低楼层居住更好,出行相对方便。每一层都有好处也有坏处,所以,根据自己的居住要求和状况,在各楼层之间权衡利弊找到合适自己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好楼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