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跌宕起伏 2016年哈尔滨商品房成交950.45万㎡

2017-01-12 09:4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哈尔滨商品房成交概况

据世联监测数据,搜狐焦点网统计,哈尔滨市2016年全年共成交商品房88863套,成交面积950.45万平米。

2016年商品房成交趋势

上图为2016年哈尔滨市商品房成交趋势图,从图中各月成交量走势可以看到,2016年楼市交易跌宕起伏,几次出现波峰及波谷。受季节因素和春节影响,1-2月都是哈尔滨楼市淡季。3-4月为全年成交的排名前列个峰值,3 月、4 月在首付比例及契税等各项宽松政策的利好下,成交量呈每月递增趋势。相较于金三银四的楼市火热,五月楼市逐渐回归平稳。受五一小假期影响5 月首周拉低总体成交套数,不过在后续呈现逐步增长。并在收官之际上演小阳春。进入6-7月,市场的旺季,新盘入市老盘加推,商品房成交的大幅上涨,这两个月也成为全年成交量的较高峰。前半年市场成交持续上扬,“金九银十”作为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今年的被开发商特别寄予厚望。然而,今年“金九银十”楼市却严重成色不足,打破了不少开发商的美梦。9-10月哈尔滨商品房成交套数以及成交面积环比双双下跌,跌幅均超过两成。年末成交翘尾,哈市出台去库存新政,对楼市有一定的刺激,再加上对历史遗留项目数据集中备案,成交量有所提高。

2016与2015年成交对比

同比2015年,2016年成交套数同比上涨52%,成交面积同比上涨59.67%。从图中可以看到,成交面积上,2016年4月、7月和8月同比涨幅较大,4月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37%,7月同比上涨93%,8月同比上涨112%。

2016商品房成交分布

2016年商品房成交,南岗区和道里区成交领跑各区域,南岗区成交商品房22535套,成交面积244.21万㎡,占比26%。道里区成交商品房21847套,成交面积242.14万㎡,占比26%。剩余成交量排名依次为香坊区、松北区、道外区、平房区。南岗的哈西以及道里的群力新区,都是近两年的热门区域,香坊区以刚需盘为主,今年新推地块较多,房企拿地热情,新盘也多,预计未来成交会再上一个台阶。

2016年房价走势

据中国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数据,2016年上半年哈尔滨市区新房价格呈现递减态势,7月至谷底。下半年房价呈现递增趋势,8-11月房价基本平稳,12月房价上扬。

数据统计说明:只包含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呼兰、阿城以及双城区9个区域不包含地级县市的新楼盘价格,不包含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