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开新线拆长线 公交都市创建5年调整159条线路

2017-01-12 07:5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家住香福路的王先生退休了总想去江边转转,以往没有直达公交车,去江边不是特别方便。“现在好了,家门口新开通了143路,坐上车直接就到防洪纪念塔。”王先生说。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城市的边界也在扩张,群力、松北、哈西入住的居民增多,既有公交线路已难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家住群力宜居家园、工作单位在道外南极的孙女士,此前就被公交出行所困扰,“上班倒两次车,路上就得一个多小时。”孙女士说,坐新开通的公交97路,出门方便了,早上也能多睡会儿。

“感觉这一年公交线路经常变化。”每天坐公交车出行,孙女士感受着线路的变化。去年哈市开辟公交线路19条,调整涉及到线路分布、站点覆盖率等,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在新开通公交线路的同时,对线网的优化也在同步进行。2016年,哈市共进行了5次规模较大的公交线路走向调整,主要涉及霁虹桥、人民广场、南直路、红旗大街、世茂大道、革新街等区域,涉及公交线路113条次。

刘先生以前的困扰则是自己常坐的车线路太长了,“虽然是直达,可线路一长遇到拥堵的地方就多。特别是在冬天遇到降雪天气,路面通行能力下降,行车间隔就大。”刘先生说,有一年下大雪,他等了四五十分钟才等到车,车上人还很多,好不容易挤上去。

在线网优化过程中,就对过长公交线路进行拆分,原线路则进行微调,保证部分长距离出行乘客需要。同时,在线路走向上的客流密集区域开通新线路,提高出行效率。在部分新兴区域,则以居民集中区为终点,拆分出多条驶往不同方向的线路,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北方的气候特点,让市民每个冬天的公交出行都渴望一丝温暖。公交203路的乘客,一到冬天就遭罪——旧车运营已将近8年,即将到达报废年限。车上座椅是坏的,窗户破了用塑料布糊上,暖风不好使还四处漏风;公交125路车况也不好,除霜设备故障,冬天司机只能开车窗户吹玻璃……

去年,随着新车陆续抵达哈市,公交企业逐步进行线路间车辆调配,改善市民公交出行条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市共新增、更新公交车辆756台,全部为新能源车型。为适应哈市气候,新车全部为多层中控玻璃,同时还加装了暖风,车厢更温暖。

数据

“公交都市”创建5年来,哈市累计调整159条公交线路,全市公交线路总数达到228条。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公交首末站65处、枢纽站34处、停车库房8.8万平方米,新建车库总面积超过哈市建国以来的建设总和。

积极提升公交运力,全市公交车辆达到6100台,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80%。

全市有公交专用道65.78公里,确保公交优先。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