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二五城建项目实施 哈尔滨新建改造道路671条

2017-01-10 08:4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江北住了8年的小王,以前只有松花江公路大桥一条路可以“过江”回家,现在松浦大桥、阳明滩大桥,条条大道都可以快速驾车到家;家住马家沟旁一楼盘的小戴,自从“三沟一河”变成“清水河”,现在每天晨跑、晚间餐后徒步,都在马家沟沿线公园进行,这里俨然成了附近小区居民的室外“健身馆”;家住工程小区的老商感慨,小区节能改造以后,屋子里热了至少3℃,冬天在家里也能穿短袖。

“十二五”期间,市建委组织实施了道路交通、轨道交通、静态交通、源网厂站、建筑节能、内河治理、绿地广场、村镇建设以及涉铁配套等一大批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百姓热切期盼的城建项目。当初那一串串的规划数字,如今已经变成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座座通畅的立交桥、一条条水清地绿的内河生态廊道、一栋栋展露新颜的节能改造楼房……

“十二五”期间,新增跨江交通密切了南北两岸联系;长江路、征仪路、三环南线、铁路街等外延性道路陆续通车,拉开了城市向外围扩张发展的骨架。全面实施“三沟一河”综合治理工程,不仅结束了困扰哈市40年的内河污水污染城市大气和松花江水体的历史,更建成了“污水地下走、清水河中流、漫道林中过、两岸绿成荫”的绿化生态廊道。

加大力度推动城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改造后的既有建筑达到了建筑节能50%设计标准和供热计量功能,冬季居民室内温度可平均提高3℃至5℃。加大地下管网设施改造建设力度,实现专网实时互联、数据在线互动。源网建设工程进一步解决了城市源网供给能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地下管网综合承载能力。2015年,哈市被国家确定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面展开。

数据

出行更通畅

十二五”期间,哈尔滨新建改造道路671条,建设桥梁156座。

家里更热乎

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930余万平方米,惠及家庭25.4万户。

管网更安全

新建源网厂站67座,新建改造管线2400.77公里,完成老旧管线改造494公里。

(来源:新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