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新一轮"东北振兴政策"在我省落地 出台20条措施

2016-12-28 07:48: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若干措施出台,措施共20条。根据这些利好政策,我省将新建4个5A级景区,两个在哈尔滨,同时,争取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董事长单位的国家机器人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哈尔滨。

A 有吸引力项目,要为民间资本适当留投资空间

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广力度,对省市县适合采用PPP模式建设且符合入库条件的各类项目应全部纳入全省PPP项目库。为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对有吸引力的项目为民间资本留出适当的投资空间,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继续推动公共资源市场化改革,对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和垃圾治理,矿产资源及其精深加工,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水电、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由省统一组织,采取公开招投标方式选择投资主体。

B 打造新产业,哈尔滨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我省要打造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生物医药、哈尔滨云计算、鸡西—鹤岗石墨新材料、哈尔滨机器人、哈尔滨—齐齐哈尔清洁能源装备5个新兴产业集群,到2018年重点新兴产业竞争能力明显提高。组织重点制造企业建设互联网双创平台,发展众包设计、协同设计和新型设计载体,争取国家支持我省打造制造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引导支持京东、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支持哈尔滨市争取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C 旅游业转型,建全国北方夏季健康养老基地

充分利用国家将要出台《推动东北地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工作方案》的机遇,新建虎头——珍宝岛旅游区、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呼兰河口湿地公园、黑龙江省溪水国家森林公园4个5A级景区和大兴安岭地区、伊春市、五大连池市、抚远市、漠河县等13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利用夏季气候优势,融合养老和旅游等产业,积极发展“候鸟式”养老等新业态,创建全国北方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对接争取国家扶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积极开展哈尔滨国家文化消费试点,争取将哈尔滨和大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纳入高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范围。

D 建双创基地,争取国家机器人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冰城

争取国家尽快批复哈大齐工业走廊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尽快实施,争取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董事长单位的国家机器人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哈尔滨,推动哈尔滨市、哈尔滨工业大学争取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E 发展航空业,争取成为国家通用航空试点省份

加快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争取我省成为国家通用航空试点省份。围绕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农林作业和通航产业示范区,制订我省通用航空试点工作方案,开展好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和其他通用航空业务。

F 降低用电成本,明年起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

为加快我省电力体制改革进程,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将做好国家已批复我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和增量配网改革试点,扩大试点范围。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按照国家2020年全部放开发用电电量的要求,明年起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制订改革实施方案,统一规范售电公司、用电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市场化交易。

G 加快建新区,争取哈铁路货运口岸进口汽车整车

加快哈尔滨新区建设步伐的同时,还要加快建设哈尔滨综合保税区、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及黑河、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在大庆、牡丹江等市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创新监管制度,复制推广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依托哈欧班列,争取国家赋予哈尔滨铁路货运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功能。以哈尔滨国际航空产业园为基础,加快构建以航空、生物技术、现代农业为重点的中以(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园。

(来源:新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