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7.93万亿 同比增长33.4%

2016-10-22 08:35: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立良

截至9月末,地方政府债券托管余额为9.7万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托管余额为5107亿元

“截至9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7.93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月末高0.9个百分点。”10月2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2016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中获悉,1月份至9月份个人购房贷款增加3.75万亿元,同比多增1.83万亿元。

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5.33万亿元,同比增长25.2%,增速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1月份至9月份增加4.32万亿元,同比多增1.5万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42.5%,比1月份至8月份占比水平高0.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04万亿元,同比增长7.6%,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其中,房产开发贷款余额5.47万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主要是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快速增加,月末余额2.3万亿元,同比增长36%;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57万亿元,同比增长0.9%,增速比上月末低2.2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未来房地产贷款的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预计,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由于限购和观望情绪上升会导致房地产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因此新增贷款的结构会发生相应变化,其中按揭贷款的比率会从之前的超过70%的高位回落,更多的信贷可能会流向新开工基建项目。

央行同日发布的9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当月,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0万亿元。

截至9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60.9万亿元。其中,国债托管余额为11.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托管余额为9.7万亿元,金融债券托管余额为15万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托管余额为17.1万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托管余额为5107亿元,同业存单托管余额为5.9万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54.5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