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明唠嗑:看哈尔滨老司机怎么选车

2016-10-20 08:26: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冰城小明

最近哈尔滨的爱车一族应该听说了一个新消息,哈尔滨要对汽车销售服务单位开展整治工作,汽车三包期内未履行“三包”义务、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等都是这次整治的重点对象。虽然有关单位在大力整治,但是市场上的不良行为毕竟还是难以杜绝,况且买车是个人行为,掏钱之前还是得慎重。那今儿小明就和大家分享分享买车时都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我们不难发现这次整治伊始所曝光的一些商家行为,我们在买车时经常容易碰到,这也是卖车的商家容易搞的一些猫腻儿,因此咱们在买车之前首先要注意这些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比如:商家捆绑销售商业险,说如果不在4S店办理商业险就不能提车。小明在买车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但是当时经验不足只能按照商家的要求照办。第二个容易出现的猫腻是,很多消费者都会添钱更换一些车上的配件,比如把车上的CD更换成导航,然而替换下来的CD往往就被商家自己收起来了,而这台CD消费者也是付了钱的。另外个别无良商家还会把通过一些渠道回收来的旧车处理过后当成新车出售,会极大的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因此小明也要借这个机会提醒想要买车的小伙伴,买车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遇到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擦亮双眼”说着简单,然而提车的时候看上去都是完好的车,表面上能看出的小嗑小碰早就让商家处理得完璧无瑕了,那么怎么才能分辨面前的车有没有什么问题呢?小明专门请教了好多老司机,总结出了这么几条经验。

排名前列,看车底和电瓶。可能有小伙伴会问新车有啥好看?其实新车也有漏油的,别怕麻烦趴下看地下都没有机油点,底盘有没有油污。电瓶只看接头有没有腐蚀,以及小窗是否绿色就行了。要注意电瓶接头一般是松的,开走前一定要拧紧,小明曾经开新车不久就因为路面高低不平把电瓶接头抖掉了,导致全车不通电耽误了很多工夫。

第二,拉出机油尺看机油颜色。可能有小伙伴又要说,新车不都是0公里吗?要知道“0公里”并不是指里程表上显示的数字特别为“0”,里程表在60公里以下的都是“零公里”的范围。可是里程表可以随时清空,甚至有些车跑了许多路愣冒充0公里。所以看的时候要打着车然后三分钟后熄火,拉出油尺用纸巾擦拭,如果发现油黑马上要求换车。

第三,启动发动机注意转速表指针的变化,正常情况下打火后指针会到1600转左右,然后正常平顺的滑落至800转。咱们哈尔滨气候特殊,通常回落到1200转左右,热车几分钟后渐渐回至800转。然后观察各种仪表及报警装置工作是否正常,随后怠速的声音应该是平稳而且连续的,不应该有金属敲击声和其它异响。听一听慢加油的发动机声音是否连续和有无异响,最后听急加速的声音和发动机对油门的反映是否准确和迅速,还要注意慢收油和快收油时发动机的反映是否干净,没有问题的车不会有滞后或者高速哨音。

第四,细听发动机声音。打开前盖用个螺丝刀一端顶在发动机上,另一端顶在耳朵上听声音,这样才能听见发动机内部的声音是否有杂音。好发动机只有一种“呼噜呼噜”声,不会有其他的杂音。如果是和朋友一起提车,就让他帮忙踩油门,提升发动机转速再听听声音。最后一道程序是用布堵住排气口,假如发动机声音明显变沉并几秒钟就熄火就没问题,否则一定是什么地方漏气了。

第五,看全车外观。虽然很多朋友会首先去看外观,但外观恰恰是不太重要的,因为刚才咱们说过,如果商家肯定早早就处理了,因此不用在意有没有划痕磕碰。要看的外观是车门的缝隙是不是均等。另外,看外观也能从一些蛛丝马迹中排除一些事故车的可能,比如看玻璃是不是原配的,可以核对一下玻璃下脚的标记。除此之外还有轮胎,如果是曾发生事故的车而且还伤及轮胎,只要商家不换轮胎那么伤痕就会一直在。

第六,检查驾驶室。到了进驾驶室其实就是最后的步骤了,在商家眼里一看见车就迫不及待钻进驾驶室的多半都是新手,最怕那种围着机器转了半天不进驾驶室的。到了最后一步就是最简单的细节了,检查各种按钮开关是否都有效。灯光、音响、空调、座椅、安全带、电动窗等等的调整,要不厌其烦的一个一个测试。商家总说的那句:“放心吧,都是新车!什么问题没有!”完全可以当成是耳旁风,这时候能相信的只有自己的眼睛。

至于油门离合刹车是不是没问题,那就只能让老司机试驾一下才能感受得出来了,这方面没有什么具体指标可言,全凭驾驶经验才能体会得到。所以提车时带去一个老司机,试驾一圈很有必要,如果商家不让试驾的话也要强硬一点,这是你作为消费者应有的权利。

以上就是结合了老司机们的经验总结出的选车秘诀,全都是干货,希望小伙伴们都能挑选到自己满意的爱车,当然在开车路上也要注意安全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