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十一"后启动地铁2号线火车站二期工程

2016-09-27 07:42:19 来源: 生活报

为了保证地铁车站施工期间红军街道路不中断,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分两期倒边施工。今天,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国庆节后,将恢复靠近哈医大四院一侧和颐园街的交通,封闭靠近哈尔滨火车站一侧交通。

据介绍,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组织二期工程交通导改道路施工,计划今年10月初至2018年5月初,将现有红军街可通行道路翻边至已完成的一期工程上方。二期交通导改期间,将保证红军街双向八车道通行,对该段道路交通不会产生影响。该路段的部分公交站台位置将作适当调整,交通部门会及时发布公交线路调整通告,并在现场设置导向标识。

据了解,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一期工程建设车站主体结构108平方米,地下二层结构,并建设了2个出口(分别靠近医大四院一侧和龙门大厦一侧)和2个风亭,二期车站主体结构约60平方米,靠近现在火车站和北广场一侧,为地下三层结构,3个出入口地下一层为站厅层、二层是与6号线换乘的换乘层,三层是站台层。

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位于国铁哈尔滨站南广场,是目前在建的地铁2号线和规划建设的地铁6号线的换乘车站,2号线车站位于颐园街上,6号线车站位于国铁站房前广场内,两线采用L型换乘。作为哈站综合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地铁火车站站与铁路站房及站前广场改造三项工程的规划设计进行了有效结合,综合改造工程完成后,地铁车站与国铁站房之间将通过广场内的地下通廊连接,乘客不出地面可以实现直接换乘。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为哈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中由北部至东南部的骨干线路,北起呼兰大学城,南至香坊气象台,全线共28.9公里,设19座车站。目前车站工程已全部启动建设,其中博物馆站已经完成,其余18座车站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车站主体工程施工,为明年区间隧道工程施工提供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