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明唠嗑:怎么在哈尔滨买学区房?

2016-09-18 08:21: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冰城小明

在九月份,大家关于房子的话题最津津乐道的除了“金九银十”,应该当属“学区房”了。因为在九月份新生入学之后,大家对于学区房的关注又重新开始了新的轮回。那么今儿咱们就聊聊在哈尔滨买学区房的那些事儿。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在以往每年三四月份都是哈尔滨学区房交易的旺季,然而教育部此前提出的“多校划片”的政策,直接导致上半年尤其是排名前列季度哈尔滨的学区房成交量呈现负增长。各个知名学校学区范围的住宅交易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30%-70%不等。不过后来,哈尔滨今年暂时不实行“多校划片”的信息算是给大家吃了一粒定心丸。虽然整体统计的学区房成交量受到了影响,但学区房的房价却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

在九月份,又会有一批新的家长开始把目光瞄向学区房。但“多校划片”这一政策在哈尔滨究竟会不会实施?什么时候实施?谁都无法肯定。

然而我们不难发现,仍然有很多楼盘在营销时还是会用“学区房”来当做卖点,不仅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教育配套,而且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不过一切都是口说无凭,虽然一些所谓“购房砖家”提醒购房者要在购房合同中落实学区房的问题,但是正式购房合同都是统一规格,而开发商也不会把“学区”这种脱离项目本身意外的元素真的写进附加协议里。所以作为购房者,在买学区房的时候还是谨慎为好,“越早买越划算、越省心”这种理念虽然并未过时,但不一定符合任何买房的状况。

况且学区房也并不是买了就一定能入学,很多学校有自己的招生政策限制,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比如要求本市户籍,或者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等等,在买学区房之前事先了解清楚招生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外即使各项标准都符合了,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的入学。因此在购买学区房时应明确掌握房屋的户籍状况、入学资质要求等。孩子入学毕竟是一件大事,亲自去学校实地考察一番,再去派出所进行详细的咨询,能避免很多问题发生。

在这里小明还要提醒一件事——有些购房者听说一套房子地处好的学区,价格也很有吸引力,生怕错过机会就急忙出手,这种情况在买二手房的时候很容易发生。但买房的过程毕竟是去综合考量一件商品,对于房价、品质、环境、配套等其他方面考量千万不能缺失。对于大部分购买学区房的家庭来说,这套学区房更多的功能仍然是居住,那么房屋质量、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方面才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硬件”,而教育配套这一“软件”仅仅是给住宅加分的部分。所以,房子本身好不好是最重要的,有没有学校是其次,不要因小失大。

另外如果想购买学区房也未必只着眼于传统的名校学区,最近这几年哈西、群力、松北也相继建设了花园小学哈西分校、继红小学哈西分校、群力兆麟小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由此诞生了一批新的学区房。这些新区往往环境要比老城区更加优秀,更加适宜居住和生活。由于新建楼盘比较多,因此房屋品质和服务也相应的比较突出,再加上学区属性也提升了该区域住宅的价值潜力,因此有意愿购买学区房的购房者,不妨把目光着眼于新区,也许能更快的挑选到中意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