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公布77个地铁站点名称 含地铁1、2、3号线

2016-08-12 08:45: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生活报报道,哈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对外公布了哈尔滨地铁77个车站正式名称,包括地铁1号线三期、地铁2号线、地铁3号线、地铁1号线一、二期全线。

77个站名具体如下:

地铁1号线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东起道外区化工路,经哈东站、太平桥、东大直街、西大直街、学府路、哈南站至平房区,分四期建设,全长28.61公里,共设25座车站。

目前一期二期哈尔滨东站-哈尔滨南站已通车运营。

三期工程全长8.54公里,共设5座车站,途径南岗区、香坊区、经开区和平房区,2016年将完成主体结构及车站出入口建设,预计2019年通车试运营。

1号线1-3期共23座站点:


地铁1号线1-3期23座站点名称

四期工程全长2.6公里,共设2座车站,在哈东站下穿铁路后拐向哈东路,之后沿哈东路敷设至东化工路,分别在三环路和东化工路设站。该工程为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三轮建设规划(2017~2022年),预计2017年开工,2022年试运营。

地铁2号线

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自江北大学城站至香坊区的气象台站,线路全长28.7公里,共设19座地下站,总投资约为204.88亿元人民币。一期已于今年四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试运营。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站点名称

2号线二期工程由北延段和东延段两部分组成,全长约14.1km,总投资额约87.5亿元。东延伸线自一期终点站气象台站,沿公滨路敷设,终到民主村站,共3站3区间,全部为地下线,长约4.3km,设公滨路停车场1座;北延段为2号线一期工程的北延伸线。

地铁3号线(共35座车站):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17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5座车站。

站点名称:汽车齿轮厂站、哈尔滨西客站站、学府四道街站、哈西大街站、哈医大二院站。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东南半环预计2020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9座车站。

站点名称:太平桥站、大有坊街站、先锋路站、海河东路站、会展中心站、湘江路站、珠江路站、公滨路站、油坊街站、汽轮机厂站、进乡街站、松江生态园站、旭升街站、哈平路站、征仪路站、工农大街站、群力第六大道站、群力第五大道站、体育公园站。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西北半环预计2022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1座车站。

站点名称:丁香公园站、河山街站、河松街站、公路大桥站、上海街站、人民广场站、友谊宫站、兆麟公园站、北马路站、靖宇五道街站、靖宇公园站。

地铁3号线车站示意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