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站北广场建设将全面启动 预计2017年投用

2016-08-02 08:27:41 来源: 生活报 作者:王宇佳 仲亮

1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政府获悉,经过14天的紧张工作,哈站北广场二期房屋征收工作告捷,被征收区域内的1016户居民已完成搬迁,房屋拆除工作启动。本周,哈站北广场建设将全面启动。

方便居民办拆迁手续多部门一站式办公

1日,记者在工厂胡同看到,一栋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居民楼,部分已经拆除。在这里居住了半辈子的张大爷告诉记者,此次房屋征收,他选择了产权调换,直接搬进爱建的中兴家园。“那里的居住环境比这儿强多了,有花园,有健身场地。”张大爷说,因为房产证上的名字与身份证、户口上差了一个字,无法办理拆迁的相关手续。道里区征收办干部得知后,主动带他到派出所开证明,又联系公证处特事特办,将手续顺利办结。“在这里居住了47年,说到搬走真的不舍,但在房屋征迁过程中道里区政府的政策惠民、服务贴心、执行公正,我没有理由不支持政府的重点项目建设。”居民李海力由衷地说。

为方便居民办理拆迁的相关手续,道里区征收办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将水、电、煤气、物业、供暖等部门整合在项目指挥部,实现一站式结算,居民不必东奔西跑,两个小时内便可完成所有生活费用的查询和缴纳,以便快速拿到这些生活费用的补偿款;对有买卖、合约和产权纠纷的房屋,公证处全天现场办公,提供咨询和公证服务;房产部门从周一至周日全天在项目指挥部设立办事窗口,并设专人引导和帮助需要办理房改手续的居民办理相关事宜,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办结的房改手续,现在只需两天便可完成。

13栋楼1016户居民14天征收完毕

据道里区房屋征收办主任李凯峰介绍,哈站北广场二期工程房屋征收东起霁虹街,西至安发桥,南起京哈铁路线,北至规划地工街,占地面积约35.44万平方米,涉及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1.61万余平方米,房屋征收13栋楼,居民1016户。为了确保哈站北广场建设如期进行,房屋征收工作只用了14天,被征收区域内的1016户居民全部签订了征收协议,为哈站北广场启动建设奠定了基础。

在房屋征收工作中,政府为该区域的居民制定了惠民政策,居民如果选择货币补偿,且在签约期内签订征收协议,政府额外给予5万元奖励。如选择产权调换,可直接搬到爱建的中兴家园,省去了居民临时租房的麻烦。

地工街打通工程明年7月竣工

据了解,哈站北广场二期房屋拆除工作结束后,哈站北广场建设将全面启动,哈站北广场及北广场站房工程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现有的哈站站房将进入拆除阶段,2018年,哈站改造工程全面结束。目前,哈站站台的设置为5车道9站台,改造后将变成8车道17站台,建成后的哈站北广场将是冰城又一处标志性景观,也是哈站重要的出入口,哈站北广场占地面积达7万平方米,保留圣·伊维尔教堂等历史建筑,新建哈站北站房一处。

同时,为了保证哈站北广场周边交通畅通,将打通地工街(安发桥—霁虹街),使之成为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要干道,该道路长2.2公里,宽30—40米,双向6车道。项目预计9月份开工,2017年7月竣工。地工街打通后,可从哈尔滨火车站经该街路直达安发桥或友谊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