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盘点那些容易被忽视的买房关键要素 一定要牢记

2016-07-28 14:11: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是件大事,选房的关键要素都有哪些,地段、价格、户型、朝向、楼盘,没错这些都很重要。但有些买房关键点你千万不要忽略。

 房屋结构关系质量 


房屋质量在所有选房因素中应该占据首位,尤其在地震过后,人们都更加关注建筑质量问题。现在建筑质量好的房子都是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也称框剪结构,有利于抗震、抵抗侧向风荷载等,其中剪力墙结构的侧向刚度很大,变形小,既承重又围护,适用于住宅、旅游等建筑。目前,国外流行的高层建筑通常也都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 

品牌开发商更靠谱 


一个好的开发商不仅是资金雄厚,还表现在市场美誉、百姓口碑、实景呈现、室内外建筑细节、建筑元素涵盖的艺术造诣、楼体园林和时尚的结合度等方面。有很多人买房子的时候是看中开发商的理念,因为有理念的开发商无论是在前期施工,还是后期的物业管理,都会舍得投入。 

社区规模影响配套 

选购的社区规模和以后的配套建设水平息息相关,整体规模要适中。首先,建筑面积在三十万平方米左右比较有保障的,五六十万平方米就可以容纳更多配套设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了解这个社区现在、未来的规划蓝图,了解楼盘规划设计是否人性化,譬如户型是否实用、精致、典雅、南北对流、户户有景,是否实现人车分流等,了解是否未来建设配套设施、物业管理是否及时到位等。 

关注“双率”把关舒适度 


容积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例如:一个小区内有100套住房,每套住房的建筑面积为100平方米。该小区占地总面积为5000平方米,则该小区的容积率为2。容积率越小,这个小区生活的舒适度就越高。绿化率是绿化面积与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绿化率越高,社区的人居环境也就越健康。 房子应该是在一个宜居、健康、绿色的环境之中,应该容积率小,绿化率高,使用率适中:容积率度不高于3.0,绿化率要大于30%,房子使用率应该在70%-84%之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