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明唠嗑:哈尔滨周边六大自驾游圣地

2016-07-21 08:25: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冰城小明

现在有车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放在几年之前想出去玩还得等个节假日,但现在只要是个周末,就可以直接开车出发远离城市去放松一下。今儿小明就来唠唠哈尔滨周边有哪些双休日也能出发自驾游的地方。

1、五常凤凰山



凤凰山小明去过两三次了,距离哈尔滨稍微有点远,从市区出发220多公里的路怎么着也得四五个小时能到,但是论景色可真是非常值得长途跋涉,一路爬山耳边是潺潺溪水的声音,非常沁人心脾。山脚下各种农家院一应俱全,农家菜的味道真不是在城市里能吃到的。所以一想到自驾游,小明排名前列个就想到了这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2、阿城松峰山



松峰山里哈尔滨不远,只有45公里,只要一个来小时就到了。山岭峰峦叠障,松林遍生,一看就是一个世外桃源,所以这里还是金代和清代著名的道教圣地,目前还有太虚洞、曹道士碑、海云观、围棋盘、拜斗台、天井、石室、黄经坛、道士墓等非常多的道教遗迹。

去松峰山有两条线路,一条是三大动力路进乡街到哈阿高速,通过哈牡高速平山收费站之后路过平山镇就是,再就是从长江路走哈红公路。这两条路线比较推荐排名前列条,路况较好,比较安全。

3、宾县二龙山



二龙山里哈尔滨也不远,差不多54公里,小明排名前列次去自驾游就是来到这里,这里湖水秀丽,两座青山绵延而入,揽珍珠小岛于怀中,二龙戏珠真是美景!去二龙山驾车线路也有两条。一条是哈同高速公路0公里至52公里宾州出口;第二条是哈同老道走哈同辅线4公里到二龙山山门。但是务必注意的是从宾州镇至二龙山是危险路段,驾车一定要多加小心。

4、帽儿山


似乎每个哈尔滨人都去过帽儿山,这里是哈尔滨周边最有人气的地方了。小明排名前列次去的时候还是坐绿皮火车,第二次就是开车去了,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走S102线或G301线都能到。现在去帽儿山正是好时候,能爬山也能漂流,但是爬山一定要穿一双能抓地的好鞋,感觉帽儿山经常会下雨,一下雨就山路湿滑。而帽儿山爬到帽子上半部分的地方非常难爬已经没有阶梯,所以一双好鞋是必须的。

5、阿城横头山



横头山最适合一家大小出行,为什么这么说?首先是山势平缓,和帽儿山凤凰山这些地方相比,爬横头山更像是散步,再加上山上小景点特别多,所以一家老小趁着周末去爬爬横头山真是不错。不过再过几个月才是怕横头山较好的时候,山上的叶子都红了,蔚为壮观。最让小明印象深刻的是,山上有个浅浅的山洞,山洞旁有个景点的牌子上写“蛇仙洞”,传说洞里曾住着蛇仙,而洞口摆着大量烟酒食物还有不少硬币零钱。正在小明看着牌子上的说明时,路过的一个老人说:真能胡编,在东北要是说狐仙还有人信,哪有蛇仙这一说?听完小明就乐了,这也算是爬山路上的一个小插曲吧。

6、宾县香炉山


香炉山号称是距离哈尔滨最近的天然大氧吧,到现在还保持着原始生态。现在是七月份,正是“兰蝶谷”中彩蝶飞舞,百鸟鸣唱的季节,倘佯其中,与自然融为一体,仿佛一切烦乱都不存在了。在香炉山不仅有美景,还能找到不少当年抗联的遗存,尚志峰上阵地仍然依稀可见,在感受自然风光的同时,这里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其实哈尔滨周边不止这些能自驾的地方,还有更多美景等着我们去发现,小明的下一个目标是通河县的铧子山和巴彦的驿马山,等到回来的时候再和大家分享旅途的经历,那么,你的下一个目标是哪里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